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多渠道发力 中国重汽曼技术城市专用车底盘订单量已超去年全年
文章来源: 中国重汽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1日
分享按钮

  2016年,中国重汽销售部曼技术城市专用车产品取得了开门红,一季度T5G专用底盘订单数同比增长48.9%。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前四月,曼技术城市专用车底盘订单数已超过2015年全年销量。

  抓住曼技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发挥产品优势

  曼技术城市专用车,特别是五平台T5G、J5G系列产品,以其内外兼修的驾驶室、顶尖的动力系统、领先的排放控制技术、可靠的底盘承载性能、强大的智能行车系统、出色的可靠性、完善的售后保障和丰富的专用底盘匹配方案,顺利进入了市政环卫车、消防车、建筑作业车、油田作业车、路面作业车、冷藏保温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及起重举升类专用车领域,得到了改装厂和终端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备受关注的排放标准方面,环保部、工信部于今年一月联合下发了关于执行机动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的公告,为重型柴油车的排放升级制订了时间表。中国重汽曼技术国五排放产品早在2015年初就已实现工信部公告、3C和环保认证齐全,且国五与国四价格差距很小,产品供货能力有保障,抢占了市场先机。

  对于目前最严格的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标准,五平台城市专用车底盘搭载的主力机型MC07系列发动机在2015年10月便通过了“京五”第二阶段(DPF技术路线)认证,完全满足环卫车、渣土车要求。销售部与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首款可以满足“京五”第二阶段(DPF技术路线)的T5G洗扫车。

  深耕专用车细分市场努力打造有亮点的产品

  在中国重汽集团2016年商务大会上,符合消防车新国标的T系四开门双排座消防车底盘首次亮相,造型美观的原厂双排座驾驶室,准乘人数2+4的座椅布局,宽敞的内部空间,可适应MC05、MC07、MC11和MC13等发动机,极大拓宽了城市专用车产品线。

  四开门双排座驾驶室不仅适用于消防车,在防暴车、油田作业车、高空带电作业车和桥梁检测车等需要多乘员的大吨位专用车领域同样大有可为,目前多款亮点产品均在改装并申报公告。

  在环卫车领域中,洗扫车、扫路车等产品多为双发动机方案,即底盘发动机负责行驶,上装副发动机负责作业,有关机构测算,上装副发动机排放情况差,是底盘发动机的50倍。针对此问题,中国重汽销售部推出T5G单发动机环卫车专用底盘,仅用底盘发动机同时满足行驶和上装作业,大大降低了污染并节约了成本。

  酝酿多年的T5G单发洗扫车在“2016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环保、环卫与市政清洗设备设施展览会”上重磅出击,一炮而红,引起业界极大反响。在运输类专用车领域,危险品罐式车、冷藏车也是捷报频传,先后拿下了多个大客户的采购大单,总计近二百台。

  完善的培训、灵活的政策助力专用车销售走上新台阶

  面对国内经济新常态,广大经销单位调整思路,从原来擅长的工程车领域转战较为陌生的公路车、专用车领域。细分市场众多、特色各异的专用车产品将成为新的销量增长点。为此,中国重汽销售部将城市专用车“二网融合”业务写进了2016年商务政策,并积极通过各种方式推进政策实施。

  中国重汽销售部专用车部、城市专用车项目组自2016年1月起,联合各分公司举办了9场专用车业务培训会暨城市专用车“二网融合”宣讲会,覆盖22个分公司及辖区内经销商。针对专用车部涉及的基础知识内容,如公告、合格证、油耗和环保等进行系统性培训;对冷藏车、危险品罐式车、环卫车和随车起重运输车等四大类产品进行了讲解与讨论;对城市专用车“二网融合”政策进行了详解,引导经销商思考适用于当地情况的销售方式,通过案例和类比帮助分公司、经销商吃透“二网融合”的概念,促进经销商与改装厂销售队伍的有机融合,双方销售能力互补,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推动专用车产品销售。

  借着完善的培训与灵活的政策,中国重汽销售部城市专用车项目组在多个地区实现了“培训完成即见订单”,培训与推介会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