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撞断13颗树的生死瞬间,联合卡车保护了我!
文章来源: 联合卡车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04日
分享按钮

  压力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必要,也没有办法逃离。在挫折后成长,在压力中前行,这正是生活的意义。

  可是我们的精神再强大,肉体却是脆弱的,人的胸部可以承受1800公斤的冲击,头部900公斤,而颈部45公斤的冲击就可以致命,普通人一拳就可以做到。那么,如果是670000公斤的冲击力呢?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其实就在那么一瞬间。今天的故事,是半个月前在江西真实发生的,主人公正是体验了这样惊心动魄的“生死瞬间”......

  生死瞬间 联合卡车保护了我

  37岁的杨天勇师傅(化名),拥有阳光男孩一般的羞涩微笑,让人完全看不出,他已经在这个行业将近20个年头。去年八月,在朋友的推荐下,他购买了一辆联合卡车K12 U480,用于日常的运输业务。

  “差点命就没有了,是联合卡车救了我”,指着身边已经严重变形的卡车,杨师傅回忆起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仍然心有余悸。4月中旬的一天,杨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心爱的联合卡车,载着35吨的货物,在江西上饶的美景中平稳前行。由于刚刚替换自己开车的姐夫在驾驶室后面补觉,为了尽量减少颠簸,杨师傅刻意把速度慢到了60码。“突然我在后视镜中突然发现一辆小车猛地从外侧超车,紧紧贴在我车边,眼看就要撞上去了”,杨师傅本能的急打方向盘避让,虽然成功的避开了超车的小车,车头却刮上了路旁的绿化树,电光火石间,卡车就发生了严重侧翻,一声声猛烈的巨响中,卡车连着撞倒了13棵大树,现场一片狼藉!

(侧翻的现场一片狼藉、遭碰撞后驾驶室严重损坏)

  “我已经开了20年车了,大大小小的事故看了无数起,但实实在在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完全懵了”,当车停下来的时候,杨师傅第一时间想的是后面的姐夫,看到姐夫没有受伤,才长出一口气。自己动动手,抬抬脚,上下检查一番,居然也是毫发无损,瞬间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联合卡车救了一个家庭

  “联合卡车真是好车,没有它,就没有我们全家”,在和记者的交谈中,这句话杨师傅反反复复感叹了几十遍。杨师傅说,选择联合卡车或许是自己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这还要多谢谢自己的媳妇儿。

  杨师傅的爱人,一个联合卡车的狂热粉,自从她第一次坐在卡车的副驾驶,她就爱上了这个品牌。“我们跑运输的,风里来雨里去,挣钱也不容易,所以买车总想一定要买对了。选来选去几个月,迟迟拿不定主意。但是,看了联合卡车之后,我就铁下心非要买它了。坐上去真的很舒服,看着也非常结实,很有安全感。”

  虽然事故已经过去了近两周,但谈起那段经历,她就不像杨师傅那样淡定了,几度哽咽叹息,甚至激动的有些颤抖:“这次要是人出了事,没有了孩子他爸爸,我和孩子的下半辈子都不知道怎么过,我真的很害怕。”

  虽然杨师傅的爱人并不是特别了解卡车的构造,也不懂一些具体的参数,但是此时此刻,她相信自己做了最好的选择。

  连撞十三棵树 驾驶员毫发无损的秘密

  连撞了十三棵树,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而驾驶员毫发无损,这其中的秘密在哪里?难道,联合卡车真是“变形金刚”,在危机时刻化身金刚战士,用有力的双臂挡住了突如其来的危险?

  原来,联合卡车是一款“有态度的重卡”,它集成了当今世界最新技术成果,拥有30项发明专利,是国内安全性最好的重卡之一。以下几大特点,让它在安全性方面做到了极致:

  笼式车身结构 满足欧洲碰撞法规要求

  “你看,这车的前脸儿撞的已经面目全非,不过驾驶室几乎是没有变形,亏得是这么好的强度,不然我俩哪能一点伤都没有呢。”高师傅坐在驾驶室里,对着记者这样说。

  联合卡车U系产品采用的笼式车身结构,能满足最严格的欧洲ECE R29碰撞法规要求。驾驶室采用的高强度钢镀锌钢板,使用率高达47%,远高于业界的平均水平,厚度最高达2.0mm,最薄地方厚度也不低于1mm。

(碰撞后,驾驶室仍有足够空间保护驾驶员安全)

  最关键的是,车辆碰撞时可以留出驾驶室后移空间,形成更大缓冲位移距离,最大限度的吸收掉冲击力,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这次事故中,侧翻之后的连续撞击,大部分力量都被驾驶室缓冲掉了,这才保护了高师傅的安全。

  世界最先进的发动机缸内制动 JACOBS

  采用JACOBS制动器,制动功率高达25kW/L,制动可靠性更高,同时延长轮胎、制动蹄片的寿命。

  车辆平路运行时开启JACOBS缸内制动可以在大幅度的降低制动时间或缩短制动距离,当车辆下坡时开启JACOBS缸内制动,可以大幅度提高车辆下坡时的安全速度。

  先进的电子制动技术

  配备ABS+ASR(驱动防滑控制),有效维持车辆驱动力,湿滑路面起步、加速、转弯时保证驾驶稳定性;RSC-防侧翻稳定性控制(Roll Stability Control),保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同时通过CAN总线控制发动机和缓速器的输出扭矩,有效避免翻车事故。

  不仅如此,联合卡车还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危化品ADR欧标认证的厂。ADR系统应用于危化品车型,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安全的断开车辆电源。

  联合卡车陪你坚强一路 平安一路

  生命是短暂而脆弱的、无常的,没有谁能预料到下一秒,下一个路口,会有什么在等待。既然无法预知,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到全副武装,坚强一路。

 (联合卡车服务体系人员一直在给予及时的关怀和帮助)

  “事情发生之后,联合卡车总部对我们一直都比较关心,给予很多帮助和支持,现在车正在修理,很快我就又能上路了。”一次死里逃生的经历,并没有让杨师傅留下心理阴影,反而让他更加憧憬美好的未来。他说自己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希望能多跑点活,让家人生活的更好。

  这次事故让他更加的信任联合卡车,“跑的快,又省油,关键还救了我的命”,所以夫妻俩现在正盘算着再入手一辆联合卡车,一起在路上快乐工作。

(目前,车辆正在顺利维修当中,很快能上路)

  这或许就是信任的力量,在劫难过后还能勇往直前的力量。这应该也是联合卡车创立的初衷,每一次努力,每一项创新,为的就是这份彼此信任、共同前行的力量吧。

  给我一份信任,陪你一路平安!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