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品质红岩 扬帆畅行天下
文章来源: 中国汽车报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9日
分享按钮

  日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其2016年3月份的产销快报,数据显示,经过三个月的运行,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一季度累计销售3050辆,同比上升43.4%;市场占有率为2.1%,同比增加0.5个百分点,迎来了2016年一季度的“开门红”。

  在大幅度超越行业整体表现的情况下,上汽红岩是如何做到完美逆袭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重点,同时,在即将到来的“201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上汽红岩又将带来哪些新技术、新车型也再次引发人们的期待。

  大于行业增幅 一季度稳步提升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在一季度的市场表现上,上汽红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仅整体销量有了大幅度提高,而且,从细分车型中来看,载货车、牵引车及自卸车等销量均取得不同程度的上升,增幅稳居行业第二,成为了当下重卡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尤其是在自卸车市场,上汽红岩的成绩更是值得一提,同比增幅64.9%。

  在物流方式决定公路车成为主战场的今天,上汽红岩并没有放弃在工程车市场上的优势,并在公路车市场增长的同时,能够保持并驾齐驱当属不易。

  2016年的首战告捷,对于上汽红岩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众所周知,在过去的两年里,由于重卡市场的流年不利,上汽红岩受到严重的打击,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变革、创新和转型中,上汽红岩终于迎来了近两年中的首次逆袭,并且整体涨幅位居行业第二,为二季度的进一步提升乃至整体市场的复苏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紧跟市场前沿动态 快速、敏捷应对市场需求

  据介绍,一季度,上汽红岩在销售方面有着更合理的市场定价和更接地气的商务政策,经销商积极性得到大大提高;另一方面,公司加强了销售体系改革,扁平化的企业管理使工作更加顺畅;三是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多种灵活的金融政策起到了明显效果;四是持续不断的新品推出,积极响应了市场需求。

  多个方面的积极调整和应对,成就了其稳居行业增幅第二的好成绩,这当然也跟上汽红岩有着敏感的市场神经是分不开的。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法规政策,倡导道路安全运输,上汽红岩在产品开发和设计上都能够迅速做出调整和应对方案,并及时填补市场空白,比如在轿运车方面,为响应国家GB1589全新轿运车法规要求,上汽红岩与相关企业结合道路运输实际情况,联合开发了红岩杰狮中置轴轿运车,打造了全新的换代轿运重卡。

  同时,在排放标准不断升级以及新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人们对车辆的要求标准也随之提高,大马力、轻量化、智能化和平台资源整合的趋势也越演越烈。对此,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上汽红岩所带的参展新品就恰好说明了这个问题。

  三款最新产品亮相在即 高端重卡渐成趋势

  每年的车展上,上汽红岩的展台总会引发行业人士的关注,作为三方合资的重卡企业,它不仅代表了当前最先进的技术水平,重要的是也代表了今后行业的发展趋势。当然,此次的北京车展也不例外。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文提到的红岩杰狮中置轴轿运车,上汽红岩还将带来配装欧洲CURSOR11发动机动力链的全新杰狮和基于港口及中短途物流运输的红岩4×2杰卡等盛装亮相,全面展示上汽红岩的最新发展成果。

  据介绍,此次即将亮相的杰狮中置轴轿运车具备自重轻、底盘低、装载量大、安全高效等突出特点,为人们带来了革命性地突破。同时,杰狮中置轴轿运车同步IVECO轿运车技术平台开发,拥有目前国内最低整车高度(整车高度仅为2670mm),车架上翼面离地高度前悬架处826mm,后悬架处906mm,完全满足了GB1589的法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车展上,配装CURSOR11升发动机的全新杰狮牵引车也将重磅推出。众所周知,重卡发动机11L排量是国际公认的黄金排量,也是我国主流重卡产品的主销机型,在重卡领域占据40%的份额,并且,配装Cursor11发动机其实最早应用在依维柯Stralis和Trakker重卡上,在欧洲市场有着成熟的表现。此次上汽红岩首次采用,将使红岩系列产品从9升—13升的发动机在各马力段得到全面覆盖,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动力选择。据悉,配装CURSOR11升发动机的全新杰狮将同步欧洲科技,实现低速响应突破、低温启动突破、低分贝噪音突破、低燃油消耗突破以及集成化设计升级和可靠性试验升级。

  与此同时,上汽红岩乘势而上,又继续推出基于港口与中短途物流运输市场的4×2杰卡牵引。记者注意到,其在动力性、节能性、舒适性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升级,为中短途物流运输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价值体验。

  除此之外,在智能化上,装配上汽红岩“杰时达”的车联网系统也得到了市场的逐步认可。据悉,该系统具有车辆远程诊断与位置查询、车队管理与报表定制等十大车联网智能管理功能,有效提高了车队的运营管理效率。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