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免税车都有谁?12款纯电动货车进入免征购置税目录
文章来源: 第一商用车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0日
分享按钮

  为了促进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信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陆续公布了七批符合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其中,车型种类包括符合标准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纯电动客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新能源专用车以及少数纯电动载货汽车。

  如今,随着城市物流的快速发展,在国家与地方政府的大力鼓励与扶持下,纯电动载货汽车这一细分市场已经成为各大整车厂的发力重点。

  重汽王牌CDW1070H1PEV纯电动载货汽车

  近日,第一商用车网对列入第一批至第七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中的纯电动载货车品牌、数量及车型参数进行了详细统计。下面,就来看看纯电动载货车的具体情况。

  经统计,在前后七批《目录》中,共有9家企业的12款纯电动载货汽车入选。在数量上,仅唐骏欧铃、重汽王牌及山东凯马分别有两款车满足免征车辆购置税要求,其他6家企业均只有一款车型被列入《目录》。具体情况如下: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人们的关注重心往往都在续驶里程方面。从上表中不难看出,被列入《目录》中的12款纯电动载货汽车的续驶里程都在100KM及以上,且续驶里程在100KM-170KM(包含100KM和170KM)之间的车型占比为75%,仅有三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在200KM及以上,占比为25%。《目录》中比亚迪纯电动载货车(BYD1070A7BBEV)的续驶里程最长,达到350KM。

  BYD1070A7BBEV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更多>>▋市场动态其它相关新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