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联合卡车着眼打造资源共享平台
文章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03日
分享按钮

  联合卡车的“联合通”车辆管理系统,自2013年8月21日发布以来,已运行两年多时间。联合通项目负责人谭东告诉记者,客户购车时越来越关注车联网系统,特别是规模较大的物流公司。“现在,大约50%的客户购车时会主动关注联合通的功能。”谭东说。

  2015年全民“剁手节”“双11”时,联合通上线了微信客户端,在微信内就可以查到车辆信息和相关运行数据,更加方便。据悉,目前联合卡车正在内测联合通的手机APP,预计今年3月左右会发布,功能会有进一步提升。

  根据两年来的运行经验,联合通使用率最高的是牵引车和载货车用户,这类车辆主要用于长途运输,物流公司人员更需要通过联合通来管理车辆。自卸车 中城市渣土车用户更青睐于使用联合通。联合卡车会配合各城市的渣土车管理办公室,对联合通做出相应调整,提供更完善的服务。“目前已经有7100余辆车、 230余个车队应用联合通系统进行管理。我们收集了很多数据,包括车辆运行、驾驶行为、油耗以及故障等数据。联合卡车可根据这些数据检测车辆配置是否适合 客户的运行工况。”谭东说。

  联合卡车去年对联合通系统进行了升级,加入了联合卡车服务站网点的信息。“不仅用户可以更方便地查询服务站信息,服务站自身也可知道周围有多少联合卡车在运行、车辆情况如何,如果出现故障,服务站可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据介绍,联合卡车和互联网的结合会更加紧密。联合卡车希望将所有与卡车相关的人和物集中在一个平台上,进行信息和资源共享。“我们希望把车辆、 驾驶员、车队管理人员,以及经销商、服务站、合作金融机构等,通过车联网平台连接起来。这样联合通就不仅仅是车联网系统,而是一个卡车信息生态圈。”谭东 表示,“比如,提供信贷的金融机构或者第三方货运APP,也需要车辆信息。他们需要知道车辆的运行情况、每天能运行多少公里,平均油耗是多少、出勤率如 何、驾驶行为如何、是否能准点到达等数据,有了数据,他们提供服务就更放心,而这些数据都需要从联合通上获得。”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