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三一重工率先在国内推出预制件专用半挂车
文章来源: 重型车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1月15日
分享按钮

  在欧洲地区,预制件、玻璃之类的特殊货物都是由专门的挂车进行运输,然而在国内,这些货物的运输车辆则与普通货物并没有区别,一辆17米5低平板或者13米栏板车装个A字架就可以运走。但随着国内物流市场的转型,挂车专用化的程度必然会越来越高。针对这样的趋势,三一重工首先在国内推出了第一款预制件专用半挂车。这样的挂车估计很多朋友都没有见过,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早在去年秋季,这款型号为SY9400TYC的预制件半挂车就已经出炉,并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宣布三一集团全面进军建筑领域PC(预制混凝土)产业。这款预制件专用半挂车的最大特点在于三轴全部采用独立悬挂形式。为了装运整块预制件,挂车采用独立悬挂形式有效降低了车身高度,挂车内部采用空腔的设计形式,底部车架上方两侧有滑轨状的托架,用于承载专用的预制件托架。车轴悬挂采用油气悬挂(也就是我们常熟的液压悬挂),减轻了行驶过程中的弹跳量,避免运输途中货物的损坏。装载空间尺寸为9.5mX高3.75mX宽1.5m,设计允许总重40吨、额定载重量29.5吨、整备质量为10.5 吨。

  SY9400TYC半挂车采用了尺寸为385/65R22.5 20PR的宽基单胎,使用这个尺寸的轮胎好处在于降低自重,控制车身尺寸(如果采用并装双胎形式宽度将有所增长,载货空间将减少)。以预制件专用托盘的形式装载货物,借助液压起升装置实现托盘的装卸,方便卸载的同时提升了运输的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预制件半挂车的牵引销部分由于比较高,生产厂家为了匹配挂车,专门采用了液压杆来降低牵引销高度,以达到最佳的运输高度。

  这样的预制件专用半挂车虽然非常有看点,但是高昂的售价仍然是阻碍它普及的一个障碍,据了解,这款三一重工预制板半挂车的售价超过70万。看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都将是一款非主流的挂车产品,但随着国内市场的发展,这样的专用化半挂车必然会越来越多的。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