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用户眼中的黄金动力 经销商心底的源源动力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31日
分享按钮

——专访茂名宏粤莫火炎

  2015年全球经济略显萧条,但是在发动机领域却是另一番景象。凭借最新的黄金动力,玉柴股份实现商用车行业的大逆转,并带领广大商家赢得了市场商机。为了探寻商家的生存状况,记者专访了东风柳汽特约经销商,广东茂名宏粤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莫火炎。

  两年前,苹果推出了土豪金,并在手机市场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颜色革命。今年玉柴股份推出了黄金动力,同样在柴油发动机市场掀起了一场不同凡响的技术波澜。

  黄金动力 金玉其内

  针对金色,莫火炎表示,这是全球用户一致认可的颜色,也是东西方文化中少有的相似点。在琳琅满目的发动机中,个性化的色彩由来已久,甚至成为诸多豪门脱颖而出的吸睛亮点之一。玉柴此次的黄金色发动机,非常醒目,而且备受用户关注,对商家宣传很有帮助,至少在第一视觉感官上容易赢得好感。

  根据莫先生的介绍,玉柴黄金动力拥有三大优势:

  1,产品丰富。玉柴卡车发动机排量覆盖2.5-13升,可以满足80-480马力国4、国5柴油卡车以及90-440马力国5燃气卡车的动力需求。

  2,个性电控标定技术。玉柴具备自主标定能力,可以针对不同车型及不同的营运路况特点进行个性化标定。

  3,针对乘龙卡车进行个性化开发。玉柴根据乘龙卡车驾驶室、变速箱、车架、后桥、轮胎、轴距及整车自重、计划投放区域、排放要求、目标细分市场等车型特点推荐更具优势的发动机。玉柴根据乘龙卡车特点设计增压器等专用零部件,并且配装高品质的共轨燃油系统、增压器、缸内制动等零部件。

  当然,莫先生对于黄金色的发动机的赞美更多集中在性能方面。据莫先生的讲述,茂名宏粤汽车对用户的反馈信息进行了集中汇总,对黄金动力的性能提升很有感触。不少卡友表示,玉柴黄金发动机的动力提升很明显,尤其在南方丘陵地带的爬坡表现较好。在平原铺装路的提速效果不明显,但是在上坡路段可以感受到充沛的后续动力,发动机表现更加平稳。

  经过卡车之家的进一步追问,莫先生介绍到,经过实际测试,老款机型需要三挡爬坡,玉柴的黄金发动机在四挡也可以顺利驾驶。在提高运输效率方面,玉柴新品的表现是商家赢得用户口碑的重要因素之一。

  玉柴新发动机是否节油,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莫先生表示,经过和多家车队的回访统计,玉柴黄金发动机的省油效果比较突出。同样的载重量,相似的车型,一起出发运输后统计,车队内采用玉柴黄金动力的新车百公里大约可节省三到四个油。由于驾驶员的技术有差异,经验丰富的老司机省油的效果会更加突出。

  国五标准 共度难关

  北京雾霾异常严重,国人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广州也沦陷着实让大家非常诧异。出于好奇的心理,卡车之家也探寻了茂名的天气情况。莫先生表示茂名的天气较好,几乎没有受到雾霾的影响。

  针对国五标准的出台,玉柴颇有先见之明的及时推出了符合国五标准的发动机。莫先生对于玉柴的超前意识表示赞许,同时莫先生认为国五和国四的机型变化不是很大,对于销售商而言,影响不大。出于对玉柴的信任,用户对国五产品的接受度更高,但是综合性价比分析后,国四产品更易于被行业采购者青睐。

  对玉柴黄金动力,莫先生的感触良多,在国际形势不利的大环境下,凭借玉柴和柳汽的产品优势,茂名地区的销量并没有出现断崖式暴跌。莫先生表示,2015年确实比较艰难,但也算是有惊无险的顺利度过了一个难关。

  对于未来的展望,莫火炎先生言语中充满了期盼与喜悦。看好2016年的商用车市场,是莫先生的心里话,经济形势已经这样了,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应该不大,我们国家很强大,硬性需求还是有保障的。商家与老百姓一样,希望能与国家一起共度难关,一起见证中国经济复苏。

  最后,莫火炎先生向卡车之家透露,顺利度过经济寒冬的商家能盈利的法宝还是高质量的售后服务体系,这也是茂名宏粤汽车的长久根本。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