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打头炮率先召开商务大会 明年目标锁定72000辆
文章来源: 陕汽重卡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11日
分享按钮

  陕汽2016商务年会12月9日在西安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强转型、耕细分、系客户、享未来”,经销商、客户、供应商和金融企业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会上发布了黄金版X3000重卡,陕重汽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宣布,2016年,陕汽重卡销量力争突破72000辆。

  深入转型 创新驱动

  2015年,重卡市场延续了前2年的走低态势。预计今年全年,国内重卡销量约为55万辆,相比2014年的74万辆,下滑27%。其中,自卸车和天然气车销量下滑最为严重,均超过了70%。在这种市场需求深刻变化、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的背景下,是否转型已不单影响企业的发展方向,更成为决定企业生存与否的关键要素。

黄金版X3000重卡发布仪式

  陕汽是较早认识到转型重要性的重卡企业,在去年的商务大会上就提出了转型发展的思路,经过一年的努力,取得了实际效果。据周银朝介绍,去年商务大会上推出的陕汽德龙X3000,到今年年末,销量就将突破5000辆。德龙新M3000 6×2重卡,全年销量达到10000辆,市场份额提升7.7%。而7月25日上市的陕汽全系载货车,预计到年底销量将达到4000辆,同比增长300%,成功打入了载货车市场。陕汽控股董事长袁宏明说:“2015年,陕汽产品结构的调整成绩显著。虽然工程自卸车和天然气车是陕汽的传统主力车型,但是得益于积极的结构调整,今年陕汽受到的市场冲击不是很大。”

陕汽控股董事长袁宏明

  2015年的转型成效显著,但是陕汽并没有满足。下一个五年,陕汽的转型发展将围绕创新实现突破。袁宏明说:“十三五期间,陕汽要加大创新力度,关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要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争取到2020年,生产各类汽车25万辆以上,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

  精耕细分 服务超越

  为了达到短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陕汽将重卡市场划为31个细分市场,有针对性地成立港口牵引、危险品运输、公路自卸、快递、冷链、专用车等项目组;并重组目前的组织架构,在区域总经理下,设立牵引、自卸、载货、专用产品业务经理,培养专家型人才。稳步推进品系化营销,做强细分市场。“以前的产品经理,主要按区域划分,他知道所辖区域内所有车型的情况,但是,对每一款车型都没有深度研究,即所谓‘啥都知道又啥都不知道’。现在,我们按车型来划分,一个产品经理研究一个车型,他对该产品在不同路况下采用什么配置、各有什么特点,都必须非常清楚,从而把细分市场做精、做专、做透。”周银朝说。

  不仅如此,陕汽还提出了“客户导向、服务超越、聚焦主业、协同发展”的2016年工作方针。新常态下,客户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陕汽将进一步深化服务型制造的理念,和客户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做好面对面的服务。2016年,陕汽将更加注重终端客户,关注客户的服务体验,通过产品与服务、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周银朝说:“只有实现销售服务一体化、抓住终端客户,深挖客户需求,才能把握趋势,获取市场高收益。”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