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苏黄标车淘汰新政 政府补贴翻倍
文章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zzz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7日
分享按钮

  记者前天由吴中交警大队获悉,为鼓励吴中区老旧机动车车主主动淘汰黄标车,吴中区加大了淘汰奖励力度,并提供了多项淘汰注销代办业务。

  据吴中交警大队大队长邓苏介绍,目前吴中区范围内还有黄标车3800辆左右,为了鼓励这些黄标车尽快淘汰,吴中区出台了不少便民措施。最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苏州市人民政府颁布了《关于对老旧机动提前淘汰实施补助的通告》(苏府通[2014]5号),对黄标车提前淘汰予以补助,并明确了相关补助范围和补助标准。吴中区政府积极争取,在市政府补贴标准的基础上按照1:1的比例,再予以加倍奖励。也就是说,车辆注册地在吴中区的老旧机动车,车主主动注销淘汰的,可以享受到翻倍补贴。不过吴中区的补贴只享受到2015年12月31日,明年就不享受了,老旧机动车车主们要淘汰的,一定要赶早。

  以往黄标车淘汰需要分别跑拆车厂和车管部门,为方便车主注销淘汰,吴中交警大队设置了8个报废注销代办点,这些代办点接受车辆回收,代办报废、注销、车管所有手续。具体办理地点在哪里?

  1、市区的办理点设在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苏州市驰云路1号)办证大厅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补助窗口,受理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咨询电话:66655950(淘汰补助窗口)。

  2、吴中区在交警大队部和城区、城南、郭巷、甪直、木渎、胥口、临湖、东山等8个交警中队都设立了代办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机动车报废回收、注销事项。工作时间为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周末不休)咨询电话65622535。

  3、如有需求,回收企业还提供报废上门、免费帮你拖到拆车场等服务。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