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卡卡播报|10.12日卡车要闻尽在卡卡播报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中国卡车信息网 原创】

  今日关注

  央行放大招刺激实体经济,功效等同于降准:近日,中国央行发布消息,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试点基础上,决定将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进一步推广至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

  解读:有媒体称此措施可能加剧金融系统风险,甚至引发“中国版次贷危机”。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举措属于定向宽松,有助于解决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合格抵押品相对不足的问题,引导其扩大“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

  要事预告

  ◆10月14日,第十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将在深圳开幕,本届物博会将举行泛太平洋海运亚州会议、电子商务千人论坛、公交都市发展论坛、智慧物流论坛、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发展论坛等20多项主题论坛及专题活动;

  ◆万源市与陕西省汉中市、安康市和四川广元市三市治超办、公路局将共享违法信息,联合跨省治超。

  经济观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布《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更新》报告指出,2015—2016年亚洲地区将维持5.4%的稳定经济增长,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领导者;

  ◆《经济参考报》:鉴于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目前尚不能排除将“十三五”时期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从“十二五”时期的7%下调至6.5%的可能。

  政观天下

  ◆贵州:近日,《贵州省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出,各地区要在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客运以及环卫、公安巡逻等领域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

  ◆湖北:今年内,湖北省要将所有渣土运输公司和车辆全部纳入规范化管理,渣土车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

  ◆三亚:三亚市将对223国道大型货运车辆实施限时通行管制,管制时间自2015年10月10日起至2016年4月。

  上下联动

  ◆天津:近日,在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中受损的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已恢复正常运行,这标志着天津口岸全面恢复“一站式”通关服务;

  ◆海南:今年前三季度,海南省公路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82亿元,包括在建的定海大桥、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铺前大桥、琼乐高速公路等11个;

  ◆日前,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济源市举行,公路项目全长41.6公里,总投资49.6亿元,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

  市场前沿

  ◆厦门将全面淘汰2005年底前营运的黄标车,要求2015年12月15日前,必须淘汰2005年12月31日前(含)的营运黄标车。

  前方捷报

  ◆江淮:继早期交付广州共速达物流公司10辆江淮帅铃之后,今年10月10日,该公司又增加了10辆同样车型,并在广州骏恒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交车仪式;

  ◆陕汽:10日,2015陕汽重卡“360°全体验行”路演活动到达嘉峪关,活动最终实现现场签单10辆,意向订车23辆。

  企业动态

  整车<<<

  ◆重汽

  ◇今年,广东江门华通化学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陆续购买了两辆重汽C7H牵引车,将其危险品车辆全都更换为重汽C7H;

  ◇近日,中国重汽携HOWO和HOHAN两大品牌6款车型参加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

  ◇近日,中国重汽豪沃T5G和J5G两兄弟联合强势进入陕西专用车市场;

  ◇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授予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公司“全国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称号;

  ◆福田

  ◇近日,以福田欧曼新型渣土车高端体验活动在湖州召开,活动通过分析湖州渣运市场,与客户共同探讨,让客户对欧曼品牌新型渣土车有了更多了解;

  ◇日前,福田汽车工程车事业部辉钻标切换暨瑞沃品牌提升工程首次体验活动在吉林长春启动,近百人共同见证了辉钻标产品的亮相;

  ◆东风:10日,由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赞助的“陆上东风号”——东风HUAT车队的新车发布会暨出征仪式在湖北举行,车队将于10月、11月分别参加2015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燃油组、电车组两场赛事;

  ◆陕汽:十一长假期间,陕汽批量新型环保渣土车苏州交车仪式举办,该批渣土车将专门用于苏州市地铁建设。

  零部件<<<

  ◆云内动力:近日,云内动力正式发布并试运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该体系的建成,标志着云内动力两化融合工作的正式起步;

  ◆一汽锡柴:近日,一汽锡柴厂两大工程在解放公司精细化工程和可靠性工程年中评比中获得特等奖,得到了解放公司领导的认可与称赞。

  海外动向

  ◆博格华纳:综合外电报道,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将向戴姆勒印度商用车供应其Visctronic风扇驱动器。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