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玉林市委书记王凯:坚持创新驱动 加快玉柴智能转型
文章来源: 玉柴集团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分享按钮

  9月16日,玉林市委书记王凯率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丘德奎,市委常委、副市长汪下烟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到玉柴调研,重点探讨玉柴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及实施过剩产能“走出去”措施,了解玉柴集团的生产经营情况。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等公司领导汇报工作。

  据晏平介绍,玉柴股份制定了公司智能制造在“上层IT系统、智能研发系统、智能工厂”三个层级的规划构想,确定玉柴智能制造的宏观目标。2020年,玉柴股份将实现智能制造目标。

  在生产经营方面,目前,产能过剩是玉柴发展面临的一个问题。为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的矛盾,玉柴除了通过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智能制造专项等项目推进产品升级外,还通过对外合作的六大项目满足国内有效需求,巩固扩大国际市场,努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晏平表示,这六大项目是玉柴股份的重磅级项目,是玉柴再次腾飞的翅膀,这些项目落地后,玉柴必将发生巨变。

  王凯听取了玉柴集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企业发展思路、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机械行业整体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玉柴集团抢抓机遇,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呈现较好发展态势和不少新亮点。玉柴的发展与玉林的发展息息相关,玉柴是玉林产业发展的重点。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玉柴发展,今后也将按照“做强玉柴股份、做实玉柴集团公司、做大玉柴”的目标支持玉柴发展,助推玉柴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打造成为玉林产业发展的升级版。

  就玉柴在今年下半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王凯强调,一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玉柴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开展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攻关,在关键领域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和标准,推动玉柴智能转型。二要坚持市场导向,深化国企改革。玉柴要结合自身实际,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敢于尝试,抓住关键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发挥最大体制效益,释放最大改革红利,走出一条加快自身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坚持开放合作,实施走出去战略。与同行业建立战略联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以产能合作促进转型升级,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推进玉柴产业新城建设,让入园企业尽快落地、加快建设,早日产生效益。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和监管。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发挥集团公司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加强对企业内部的监督和管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玉林市还将成立推动玉林智能制造工作领导小组等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支持玉柴加快转型升级。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