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曼恩中国总裁:打破国内车联网规则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18日
分享按钮

  德国曼恩对于车联网技术的探索自2000年开始一直不曾停下,对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也更加的娴熟。2015年9月10日曼恩车联网正式在中国上市,在上市发布会后记者采访了曼恩中国区总裁Thilo Halter先生。

  ● 实地调研 曼恩车联网更符合中国国情

  Thilo Halter先生称,曼恩车联网在欧洲经过了多年的使用,是一款成熟的产品,而且切实的为用户省了不少钱,曼恩的客户们也很愿意使用这些功能。

  中国不同于欧洲有着自己的国情,曼恩并没有把欧洲标准强压给中国物流企业。曼恩的工作人员花费了三年时间,走访了曼恩的在中国的大小客户,基于实际案例进行开发,最终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了这款车联网产品。它是第一款欧洲标准和中国情相结合的车联网产品。

  ● 不仅仅是监控 曼恩车联网着力提供各项管理功能

  曼恩车联网立志打破国内车联网行业现有的规则,不仅仅是提供车辆监控,油耗统计等简单的功能,更是为物流企业提供了诸如驾驶员评分、驾驶员薪水考核、车辆调度、车辆信息与物流网的对接,业务管理、预防性维修保养等管理功能。

  在油耗管理方面,曼恩车联网拥有自己的优势,一般车联网都是通过车载电脑读取发动机信息,它却可以直接读取曼恩品牌车辆的发动机的信息,让信息更准确更详细。它可以记录发动机起步、加速、制动等各阶段的油耗,从而告知管理者和驾驶员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在欧洲车队管理者将曼恩车联网和Profi-Drive高效驾驶培训结合使用后,可以为车队平均提升燃油经济性15%。在中国曼恩将同样为驾驶员提供高效驾驶培训的远程教学。

  通过驾驶员行为评分系统,客户可以根据曼恩车联网提供的多种标准结合自己的实际路线和载货情况给每个司机打分,这也可以当成司机薪水考核的一个标准,让司机更清楚的知道哪些方面需要改善。针对不同的使用情况,客户可以自主调整各项目的分值,确保评分的公正性。在交车时,曼恩的专家会根据线路和载货情况,预先设计相关打分项目。

  对于物流公司而言,车辆只有在运营时才能创造价值,如何减少车辆的停运时间是困扰国内物流行业的一个难题。曼恩车联网的运输管理功能可以实现车辆调度的合理性,提高正点发车率,车联网系统预留了和大物流公司信息对接的接口,可以让大的物流公司实时的了解车队车辆的运行状况。

  ● 多年实践 曼恩保证车联网能真省钱

  hilo Halter先生表示,现在有很多车都是出了问题后采取维修保养,这个想法其实很不科学。定时保养是减少车辆故障,提高运营时间的不二选择。曼恩车联网可以帮助车辆进行预防性维修保养,比如5000公里要去保养,系统会通知到管理者和司机,通知服务站和经销商提前准备,司机到服务站后,可以快速有效的进行保养。客户可以对服务站和经销商的服务和收费在车联网上做评价。减少车辆故障,提高运营时间。

  再谈到曼恩的车联网兼容性问题时,hilo Halter先生车表示如果车队已经在使用其他的车联网系统,曼恩的车联网完全可以与之兼容并存,即使是其他进口品牌的车辆也能使用曼恩车联网。关于曼恩车联网的APP化,则是现阶段的努力方向,正在研发当中。

  谈到具体收费时,hilo Halter先生车保证车联网1元的收费能给客户带来2元3元以及更高的收益。曼恩车联网基础服务是免费的,升级服务则是收费的,而且在客户购车之后,曼恩会为客户、管理人员、司机提供车联网的使用培训,让他们切实了解到曼恩车联网的功能和优点。

  ● 编后语

  国内车辆网相当程度上还是基于北斗GPS,国内车联网发展时间比较短,还不够成熟,无法解决物流企业实际遇到的许多问题。对于曼恩车联网能否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Thilo Halter先生很有自信,他认为这款曼恩车联网作为欧洲版的升级产品,贴合中国国情研发,能切实解决中国物流企业的问题,作为一个双赢的选择,它的前景光明。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