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胜虎”军车亮相 9 • 3 抗战阅兵式
文章来源: 一汽解放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06日
分享按钮

  2015年9月3日,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

  上午10点,天安门广场乐曲雄壮,战旗飘扬,由抗战老兵、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及战略导弹部队等组成的检阅队伍,接受了党中央和人民的检阅。一支英姿飒爽、军姿铿锵、臂戴红十字、肩背医药箱的女兵组成的白求恩医疗方队,乘坐12辆由中国一汽生产的解放“胜虎”军车也接受了检阅。一汽解放“胜虎”军车第一次亮相阅兵式,以其威武、强悍的造型,引起了全国观众的广泛关注。

  为确保一汽解放“胜虎”军车参加这次阅兵的顺利进行,中国一汽领导和总装备部驻一汽军代室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驻一汽军代室、一汽职能部和技术中心、一汽解放公司相关人员组成的阅兵保障组织机构。为满足医疗方队阅兵车辆的特殊要求,一汽技术研发部门对军车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包括为车辆加装可折叠式“梯子”,调整车辆车厢挡板高度、针对阅兵前需更换全车轮胎进行改装等。一汽技术中心和解放公司还选拔和抽调了由电控、电气、发动机、车桥、整车等方面技术专家及维修技师构成的10人技术保障队于6月11日进驻阅兵训练基地,全程服务阅兵训练,确保车辆状态良好。

  2014年5月由中国一汽独家中标研制的我军新一代军车——一汽解放“胜虎”,通过设计定型,其威武的造型、先进的技术、完备的功能、优良的性能以及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代表着我国目前军用汽车制造的最高水平,为我军火力、兵力机动、装备物资运输、各类专用车辆改装提供了技术性能更加先进的新一代搭载平台。

  品质承载责任、技术创造优势、创新引领未来。经过了阅兵任务的严峻考验,中国一汽在全方位提升了我国军车的整体技术水平,领跑中国军车技术发展方向,打造军车的自主品牌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