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东翼翔华菱事业部总经理杨翔:信心和产品同样重要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8月18日
分享按钮

  

  汉马H6系列港口牵引车自推出市场以来,就以其纯正的血统、卓越的性能受到广大用户好评。今年以来,随着各地经销商推广力度的加大,汉马H6系列车型销量直线攀升,占到公司上半年总销量的百分之二十。在全国各大港口,包括深圳、福州、海口等,汉马H6的身影随处可见。对于这样一款从内到外的新产品,汉马H6不但快速被市场接受,还为公司总销量做出不小的贡献值。那么经销商是怎么推这款新车型的呢?为此,经销商东翼翔集团华菱事业部总经理杨翔有自己的方法。

  “推广新产品,信心和产品同样重要。”杨翔说到。“今年的市场形势不是很好,但是我们却在福清和海口分别建了两家6S店,这是国内重卡第一次建6s店。选在此时建6S店,一能增强客户信心,二来也为我们今后开拓市场奠定了基础。此前在福州,国内主流重卡厂家很早就设有一级经销商,牢牢占据着当地的市场份额,地位很难撼动。但是今年却出现了松动迹象,因为这些经销商在投资重卡赚钱之后,纷纷涉足房地产等领域,而近两年,国内房地产与基建行业不景气,很多经销商深陷其中,无力再开拓其代理品牌车型市场,这给华菱提供了一个机会。我们自加盟华菱以来,一心一意只卖华菱,只做重卡,从而也避免了同行的遭遇,现在,在同行受困的时候我们还能开疆拓土,争取市场份额。正如刘汉如董事长说的,我们不靠竞争得分,我们靠对手失误得分。所以,即使今年市场不景气,我们还是顶住压力成立了两家6s店,因为我们不单是卖给客户产品,更要卖给客户信心。”杨翔说到。

  “我们卖给客户信心,而我们的信心则来自于产品。汉马H6产品的问世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汉马H6新车型的核心零部件全部都用自己的产品,组合搭配,优势更加明显。而汉马H6推向市场以来,在节油、可靠性和动力等方面都有突出的优势,客户认可。因为是新产品,今年我们还加大了体验式营销力度。多次组织客户到公司厂区参观考察,让客户自己看、自己比较。另外组织多次小型巡展、试乘试驾以及用户推介会,给客户最直观的感受。”杨翔介绍。对于组织客户到公司参观,杨翔的服务也是十分周到,每次都会提前准备,详细安排行程,并且客户一下飞机,还亲自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礼品袋,包括公司资料、车型介绍、矿泉水等,甚至细心到扎头发的皮筋,让客户感到非常暖心。“我们珍惜每一个和客户合作的机会。今年,福建市场黄标车淘汰进程加快,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为了打好今年的市场攻坚战,我们主推产品迅速实现向汉马H6新车型的切换。”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用户,消除华菱用户的后顾之忧,今年上半年,东翼翔集团独创了重卡6s销售模式。“6S店是除了正常的销售、配件、技术咨询、汽车金融服务外,还增加了快捷服务和电商平台两项功能。为确保服务的及时性,我们专门做了两个集装箱,里面储备了各种易损及常用配件,可以直接放在客户那里,如用完还可以马上补充,很好地解决了服务及时性的问题,是服务上的一个重要创新,也是华菱重卡在福州服务的一个优势。打造电商平台,可以让用户减少中间环节的损失;另外借助与各大银行良好的合作关系,东翼翔集团还可以提供低成本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杨翔介绍到。

  的确如此,6S店的成立大大增强了客户购买新车的信心,而杨翔也向所有用户做出了售后服务承诺:一、华菱车的服务价格不会高于其他4S店,不会高于其他品牌;二是保证24小时服务,随叫随到;三是车辆能修的尽量修,决不做换件工,最大可能节约用户维修成本。

  一切准备就绪,杨翔信心满满,“下半年,随着福建市场黄标车淘汰进程的加快,我们的销售业绩一定会有更大的突破。”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