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联合卡车出口逆市倍增
文章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发布日期: 2015年07月16日
分享按钮

  海外市场的拓展一直是中国车企的大难题。联合卡车以其优质的产品、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在汽车出口方面颇具成效。作为中国新兴的重卡品牌,联合卡车起步虽晚,但动力十足,在海外市场取得优异的成绩。

  联合卡车从2009年3月成立以来,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所经过的时间仅6年。如今的联合卡车凭借其不断创新的技术以及扎实的制造基础,在海内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尤其是在海外出口方面变现优异,屡次跑赢行业增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逆势而上 海外出口取得骄人战绩

  自2013年后,受到新兴市场需求下降的影响,我国的汽车出口量开始放缓。而2015年又是中国汽车工业极其特殊的一年。据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015年上半年商用车产销176.72万辆和175.47万辆,同比下降14.86%和14.41%,降幅比上年同期明显加大。

  面对整个商用车产销下滑的形势,联合卡车浑然不惧,在海外市场奋勇争先。截止到今年7月,联合卡车海外出口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0%。在整体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联合卡车上半年逆势而上,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将销售市场瞄准东南亚、中亚、非洲、中南美、俄罗斯等区域的联合卡车在海外出口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联合卡车2015年海外出口的销售目标是较去年实现100%的增长。单从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来看,这一目标并不难实现,或许能更上一层楼。

  优异成绩下清醒的自我认知

  在联合卡车优异的销售成绩背后是汗水与坚持。自主研发、与世界主流重型卡车同步的全新重卡平台是联合卡车拥有优质产品的前提。联合卡车的平台也是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自主重卡技术平台。不断创新的技术加之千锤百炼的制造,联合卡车智能、高效、安全、舒适的特性深得海外客户的青睐。

  

高端牵引车

  联合卡车海外出口的产品主要有高端物流运输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公路运输以及工程车辆,包括柴油、LNG、CNG燃料的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载货车等。其产品以高燃油经济性、良好的安全性能、优越的操纵性、智能的控制和舒适的驾乘而广受海外市场欢迎。在这里还不得不提到联合卡车的定制化设计:针对高端市场,联合卡车有高端的配置车型可供选择。例如整车可以选择ESC/HSA/ECAS/ADR/RETARDER/TPMS等配置。

  虽然在海外市场表现不俗,但联合卡车没有沉醉其中,而是对自身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联合卡车国际部戚煦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中国重卡技术包括联合卡车的重卡技术在内其实与欧美先进卡车技术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我们相信随着中国重卡企业自主研发的不断进取,未来中国品牌的重卡产品肯定会被更多的海外市场所接纳。

  “一带一路”政策下的联动效应

  “一带一路”是中国目前的新国际战略决策。作为中国首倡并主导的“一带一路”,会给中国经济以及汽车“走出去”带来多重机遇。在如此庞大的政策背景下,中国商用车“走出去”拥有较好的先决条件。国内许多车企均围绕“一带一路”做了战略布局,去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联合卡车在2015年的对外拓展围绕着“一带一路”来进行,紧贴国家对外投资的风向标,加强相关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已经在海外市场赢得良好口碑的联合卡车会在国家政策支持下继续进取。中国经济的“新常态”赋予了中国汽车工业挑战和机遇。迎难而上,汽车“走出去”时机正好。

  海外市场的拓展一直是中国车企的大难题。联合卡车以其优质的产品、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在汽车出口方面颇具成效。作为中国新兴的重卡品牌,联合卡车起步虽晚,但动力十足,在海外市场取得优异的成绩。汽车行业的“新常态”没有影响中国车企“走出去”的决心。中国商用车必将开启海外市场的另一扇窗。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