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玉柴晏平:改革是企业的唯一出路
文章来源: 玉柴集团 发布日期: 2015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6月30日晚,玉柴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表彰文艺晚会,表彰了2014年度党内先进集体和个人,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庆祝党的生日。玉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晏平在晚会上代表公司党委向战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指出改革是企业唯一的发展出路,2015年玉柴的中心工作是变革创新,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深化改革这一主题,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2014年,集团公司党委认真抓党建工作,围绕集团“二次创业”工作中心,敢于担当,创新管理,服务职工,卓有成效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创效、干部人事改革、宣传文化、反腐倡廉、民生建设等工作。集团核心业务持续增长,继续保持稳健发展势头。

  晏平指出,今年以来,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党员干部认真思考,找准了定位,明确了责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管理、创新工作呈现蓬勃向上的趋势。玉柴股份发动机板块在行业独领风骚,优势进一步扩大。特别是6月份,发动机销量同比首次超过去年同期,经营效益越来越好。

  2015年,集团的中心工作是变革创新。晏平强调,在当前企业发展环境中,变革是企业的唯一出路,不变革就要被淘汰,只有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确保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玉柴股份将全面推进机构改革。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深化改革这一主题,主动化解改革过程的问题和矛盾,确保改革顺利推进。目前,精益工作和体系建设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各系统要不折不扣地持续推进。

  晏平认为,改革的根本问题还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问题。他提出,党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提升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团队。继续抓好干部和机关职工准军事化训练,整顿干部不良作风,整改团队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团队战斗力。

  集团“二次创业”进入了全面攻坚阶段,产业调整、产品优化、转型升级成功与否,关系集团安全发展和长远发展。晏平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地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和职工投身创业进程,充分挖掘和发挥广大党员、职工的聪明才智,深化对标学习,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速推进“二次创业”。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