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四川乐山客户赵志强:“华菱车给我带来好运”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9日
分享按钮

  近日,华菱乐山经销商吴龙艳总经理招待我吃晚饭,特意邀请了他的一位客户一同就餐。这位客户叫赵志强,他从几百里之外卸了货,赶到就餐的饭店,一进门就乐呵呵地对吴总说:“吃你这顿饭划不来呀,让我今天晚上少挣1500块呀。”

  一看便知,赵志强是个快言快语、性格豪爽的人。吃饭间,我和他聊起了他创业的经历。

  赵志强原籍唐山人,入伍来到了四川,退伍后在乐山娶妻生子,于是落脚在乐山,并且在乐山当了一名警察。在警察队伍里干了四年,2010年辞职跑起了个体运输。

  他最初买了一辆自卸车,为周边的混凝土搅拌站运送砂石料。凭着他开朗豪放的性格,以及干警察积累的人脉,个体运输干得很有起色,货源滚滚而来。2014年,原来的车该换了,他更想增加几辆车,雇几位司机,把业务做大。换什么车呢?他在宜宾看到了华菱之星,感觉外观很漂亮,和当地的司机交流,得知华菱之星的自重比原来的车轻,于是决意换就换这款车。

  他主动找到了华菱乐山经销商吴龙艳总经理,订了3台华菱之星自卸车。3台车于2014年5月投入使用,到我和他聊天的那天,才一年时间。我自然问起他一年来使用的感觉,赵志强显得十分的兴奋。他首先告诉我:“我这3台车,雇了5个司机,加我一共6个人,24小时运作,歇人不歇车,”他盯着我反问道:“你知道我3台车一年的维修费是多少?”我笑着摇摇头。

  他得意地大声说道:“不到600元!”。接着,他又说:“这3台车,一年时间就回了一大半的本,我争取一年半挣回全部的本钱。”他的话越说越兴奋:“你知道吗?我周边的同行都说我运气好,我对他们说,我的运气是华菱车带给我的!”他继而告诉我前几天才发生的事:几天前他的3台车刚刚过了年检,因为今年乐山市的年检升级了,增加了通过的难度。和他一起跑运输的朋友,因为用的是其他品牌的车,过年检时几次都过不了,花几千块钱换零件,花三、四天时间,才勉强通过,而他的3辆华菱之星,一脚刹车、一脚离合,一次性通过!周围的同行对此十分羡慕,问他:“你的运气咋这么好?”

  他得意地回答:“不是我运气好,是我的车好!”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