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德国曼恩天将雄师系列客户报道:出自云南理世的无名英雄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2日
分享按钮

  “5·12”“8·03”,这些数字深深地印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当灾难发生时,也许你在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也许你通过电视、网络和报纸,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患难”;也许你在心底为灾区人民默默祈祷……

  就在这一场场生与死的对决中,有这么一群人,时时刻刻在与灾难作斗争。他们不是专业的抢险救灾人员,不是武警官兵,不是医生护士,平日里他们只是一个个普通的员工,各司其职;在灾难发生的那一刻,他们还有另外一重身份——无名英雄。

  他们曾多次为灾区提供救援帮助,无论男女老少,只要前线需要,他们就可以不顾个人安危,丢下手里的工作,把救援放在第一位。他们,就是来自云南理世(集团)理世物流公司的员工。

理世物流总经理 李桃

  不为名与利 拼搏在前线

  在“5·12”汶川地震、“8·03”鲁甸地震、“9·7”昭通市彝良县地震中,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便开始紧锣密鼓地部署救援任务,赶往灾区。

  他们来自理世物流。

  “我们接到上级通知后,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人员和车辆,即便公司的员工都在外面拉货送货,我们也会就近安排,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即便耽误了送货的时间,客户也会理解的。部署好之后,我们会有专门负责管理的人跟车前往前线,进行现场调度和协调。”理世物流副总经理马平说道。

  每次的抢险救灾现场,都能看到马平和理世物流抢运物资运输团队的身影。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我们公司一直以来都参照军事化模式来管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需要我们,我们就会立刻赶到,毕竟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此外,我们还成立了抢险救灾预备营,为的就是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提供救援。”

  “汶川发生地震的时候,我们接到命令组成了一支35人和25辆车的队伍,去周边车站、火车站拉物资,连夜赶到汶川。在震区,很多桥梁、道路都塌陷了,路非常难走,随时都有石头从山上滚下来,还时不时有余震。”马平说,路堵了,驾驶员就徒步参加救援,帮助官兵搬运伤员,转移灾民;路通了,他们就赶紧开车抢运救灾物资。“就这样,车停人不停,一秒钟都没闲着。”

  在现场,他们顾不上个人安危,即便遇到了泥石流、余震,也在坚持工作。“我们主要是给灾区的人们运送棉被、大衣、帐篷、矿泉水、泡面之类的物资。我们的司机也很辛苦,没日没夜运送物资,谁都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余震、泥石流和滚石,随时有可能发生,大家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即使这样,也没有一个人中途退缩。”理世物流总经理李桃对笔者说道。

理世物流总经理 李桃

  救援不误正业 车好运输更好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以为理世物流是一家专门从事灾区物资运输的物流公司。其实不然。它是一家以运送烟草为主、运送物资为辅的专业物流运输公司,与其他物流公司并没有本质的区别。

  只不过,自1998年成立至今,理世物流曾多次参加抢险救灾活动,并成立了独立的抢险救灾预备营。每当有灾难发生,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整装向前线出发,提供最快捷的救援服务。

  在救援服务流程日益成熟的同时,理世物流也没有耽误自身的发展。目前,理世物流已从最初十余人的小团队,发展成拥有300余名员工、124辆运输车辆的大型物流公司,并在7个城市设立了办事处。

  理世物流公司目前有2辆MAN卡车。“公司是在2013年买的MAN卡车,当时我就觉得这车操控性很好,而且冬天车内始终保持恒温,很舒服,驾驶员可以在车上休息,跑一趟长途下来也不会很累。”马平说道。

马平和他的员工

  对于汽车,无论是乘用车、客车还是卡车,马平都了如指掌。“可以说我什么卡车都开过,只要公司有的我就开过,而且我还是我们公司第一个开上MAN的。公司买的第一辆MAN是我开回来的,为了试车,我和同事两个人从云南昭通用了30多个小时就开到了山东青岛,人休车不休,当时也没觉得累。虽然其他车也能连续跑上30多个小时,我们也试过,但是开一圈下来很累,人就没有那么轻松了。”

  马平认为,买车要买MAN,还因为它非常省油。“买车的时候,我们主要看车辆的操控性、油耗和后期维修保养方面的价格差距。车辆的维修保养不可避免,所以我们比较看中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成本。但是,MAN卡车从最初使用到现在,还基本上没修理过,所以我们对于MAN维修方面的事情还没机会了解。现在运输行业也不好干,选车一定要看油耗,我们经过对比发现,MAN卡车比其他卡车更省油。”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