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人物观点 >> 正文
德国曼恩天将雄师系列客户报道:事业为重的80后“技术男”刘勇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5月28日
分享按钮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技术男”成了抢手货。他们一般具备理科背景,深居简出,工作勤奋,智商很高,却普遍想法简单。

  “35岁之前,男人的主要任务就是拼事业;35岁之后,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打拼了。趁现在还不到35岁,我就想多花一些心思在事业上。”

  刘勇,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卓”)开发部经理,主要从事车辆改装与新品研发工作,是一个简简单单的80后“技术男”。

刘勇

  喜欢车 没道理

  刘勇目前在公司主要负责机场地面设备车改装、消防车改装及新产品的研发。对于这些要求严格、不容出错的高难度工作,刘勇却是钟爱有加。工作至今,经刘勇改装及研发出的车辆不计其数,其中大部分产品是在进口车辆的底盘上加以改装而成,难度系数极高。

  刘勇对于车的这种喜爱,可以说是从小培养的。

  “我从小就接触车,也非常喜欢车。我记得在初二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开着家里的小轿车跑到了国道上,开出去很远又开回家,我爸爸知道以后,狠狠揍了我一顿。”很难想象,一个严谨的技术男小时候如此淘气的样子。而刘勇对此的解释只是“因为喜欢”。

  刘勇对车的钟爱,离不开父亲的熏陶。“因为大同的煤矿丰富,所以我们家算是靠车起家的。我爸开大车拉煤跑了30多年,和其他跑车的用户自觉地组成了一个车队,光我们家就换过几个品牌的重卡,所以我对重卡很了解,也经常开。” 正是在那一堆堆黑漆漆的煤矿中,刘勇找到了自己钟爱的“伙伴”,并确立了未来学习与工作的方向。

刘勇

  敬业的技术男与可靠的进口底盘

  如果说小时候对车的喜爱是潇洒随性的,那么如今,刘勇对车的喜爱则体现在工作的一丝不苟上。

  在工作的5个年头里,刘勇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件事,莫过于在北京百荣火灾现场做技术指导。“之前百荣着火,火灾持续了3天3夜,为了给救援车辆提供技术支持,我们公司的技术人员前前后后去了20多个人,我也在那儿守了1天1夜。作为后勤保障人员,我们要现场对救灾战士进行用车指导,提供救援。一旦车辆出现故障,我们在现场进行指导,排除故障,甚至马上调派技术人员去现场处理。”据了解,参加百荣火灾救援的消防车一共有70多辆,经中卓改装的车辆有40多辆。

  在面对大火时,刘勇想到的并不是火灾的可怕,而是更加坚定了改装、研发优质车辆的决心。他告诫自己,在日后的改装及研发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给前方的消防战士提供最好的救援车辆。

  “自从工作以来,我接触的人有很多是军人、消防战士,他们敢做敢为的精神是普通老百姓所不能比的。在抢险救灾中,很多状况是预料不到的,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去前线工作,令人钦佩。”面对这些可爱的人,刘勇觉得自己有责任为他们提供最完备的车辆设施。“从绘制图纸到完成车辆检验都要把好关,在质量方面一定要给消防队提供精品,选用质量好的进口底盘。因为进口车的底盘无论是在品质方面,还是安全性、操控性以及舒适性上,都远远好于国产底盘。”

  工作至今,经刘勇改装的车不计其数,进口品牌卡车底盘也有很多,但他却对德国进口的MAN底盘情有独钟。“公司买第一辆MAN底盘的时候,我就开上体验了一把,给我的感觉是操控性很好,加速换挡都很快;舒适性也很好,驾驶室空间很大,最重要的是商用车底盘涉及到一些需要改装的东西,MAN很适合改装成消防车和机场主力车,而且质量也非常好,所以公司就开始引入MAN底盘。”

  同时,MAN的售后服务也让刘勇赞不绝口。“有一次我们把一辆机场消防车发到新疆,从北京到新疆跑了2000公里左右,已经到了做首次保养的公里数。后来联系到MAN的售后部门,他们就直接派人过去,给那辆机场消防车做了首保。”

  刘勇的选择与努力,换来了他如今蒸蒸日上的事业。北京中卓承载了他全部的工作经历,有艰辛、有喜悦、有震撼。这些酸甜苦辣也将陪伴着刘勇,继续在中卓实现其35岁以前的事业理想。“未来几年,我没有离开中卓的打算,也不想离开。”刘勇坚定地说道。

  背景链接:

  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009年7月被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发展至今,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集消防车生产、科研及维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公司,是隶属于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技术、人才、售后服务和资金等方面与威海广泰共享资源。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