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维修 >> 正文
保养攻略 联合卡车前照灯维修保养建议
文章来源: 联合卡车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12日
分享按钮

  车辆前组合大灯就像人的眼睛一样,对整个车的造型外观设计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同时作为夜间照明的主要工具,良好的工作情况对夜间行车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如何对联合卡车的前照组合大灯进行日常的维护保养,下面我们从几个方面来给大家做一个基本的讲解:

  ● 前照灯内起雾结霜(进水模式及形成原因)

  1、生活中的实例。

  2、从寒冷的地方进入温暖的地方眼镜上会起雾。

  前照灯产生雾气的原因

  1、打开前照灯在雨天行驶时,由于光源发热导致车灯内部空气变热,相反车灯表面因雨水冲刷而迅速变凉,此时产生的内外温度差异导致前照灯内部形成雾气。

  2、洗车时,由于发动机舱的热量导致车灯变热,此时进行洗车也会产生温度差,导致内部产生雾气。

  3、雾气、水珠产生的根本原因:1立方米的空气,气温在4℃时,最多能容纳的水气是6.36g;而气温20℃时,1立方米空气中最多可容纳水汽是17.30g;可以看出,在一定温度下,空气能容纳的水汽是一定的,达到饱和时,多余的水汽就会凝结出来,足够多的水份凝结出来就形成雾气或水滴。

  进水与正常产生雾气的判断

  1、检查面罩表面的潮气状态。

  2、检查进水时零件外观是否有破损。

  3、后盖组装状态是否正常。

  4、零部件是否有丢失或损坏。

  5、电线是否有异常改动。

  雾气产生时的措施

  1、汽车风挡玻璃上产生雾气时,我们会打开空调消除雾气;同理,当前照灯产生雾气时,打开车灯,雾气会慢慢消散。

  2、前照灯内部产生雾气不是整车质量问题,而是正常现象,一般情况下,雾气对前照灯性能的影响不大。

  避免灯具雾气产生、进水去除方法

  1、应避免在大灯开启状态进行洗车或者对灯具进行冲刷(雨水天气不可避免,不做强调)。

  2、避免车辆行驶积水过深路段(涉水深度取决车辆灯具设计高度及车辆涉水速度)。

  3、避免灯具后盖、转向灯泡座在更换后安装不到位;应将相应密封胶圈内表面清理干净,胶圈不能有泥沙或是杂物,胶圈杂物或安装错误造成灯具密封不严,导致进水、雾气形成。

  4、当灯具发现内表面形成雾珠时,应尽量避免在雨水环境中继续使用,待天气好转,同时开启远近光,正常情况下车辆行驶30-60分钟雾气会自然消散(偶尔会出现雾气不能完全消散的情况,这取决于雾气形成时水汽密度及车速过快灯具温度降低造成,可适当延长车辆行驶时间或降低车速)。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