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严查60天! “三省一区”专项整治行动开启!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3日  
分享按钮

近期,“三省一区”(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联合开展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对8项严重违法违规运输行为、7类重点超限超载主要区域和3类重点违法违规行为对象等内容开展为期6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

一、开展路警联合执法

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货车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

二、实施清单动态管理

对涉嫌违反8项严重违法违规运输行为的车辆纳入清单管理,通过“三省一区”联动治超工作协调机制报告并开展联合查处。

三、加强大件运输监管

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会同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建立大件运输车辆清单管理机制,对发现未经许可擅自行驶公路、通行实际与许可内容不一致等第一时间向沿线各省(区)通报并开展联合查处。

四、强化非法改装管控

各地交通综合执法、公安交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查处超限超载运输案件的同时,同步核查货车非法改装状态,将擅自改装车辆案件的信息通报至车籍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五、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各交通综合执法、公安交管部门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时,对发现涉嫌“车托”“保道”“护路”“闯关”等涉黑涉恶涉乱人员参与“保护”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及时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