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这份荣誉,谭旭光你担得起!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分享按钮

又一次,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谭旭光荣评“年度影响力企业领袖”。这份荣誉之于他来说实至名归。

WX20231211-152957@2x.jpg

是他,带领山东重工,“以我为主、链合创新”,突破了一大批在全球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让中国装备制造业站在了世界之巅。

是他,带领潍柴构建全球最大的动力产业集群。

是他,带领山东重工通过聚链、强链、补链,带动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

是他,带领潍柴成功进入排放法规最严格的欧美高端市场,中国重汽连续18年稳坐行业出口第一,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在全球的一张重要名片。

亦是他,带领潍柴先后战略重组了法国博杜安、意大利法拉帝、德国凯傲集团、德国林德液压、美国德马泰克、美国PSI、英国希锂斯、加拿大巴拉德等11家欧美高科技企业。这些并购企业100%成功整合,全面实现盈利,潍柴海外营收占比达40%以上,位列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第18位,跨国指数39.06%。

在这即将结束的2023年,他,收获满满、实至名归。

这一年,他推动法拉帝集团回归意大利米兰交易所上市,成为全球首家在香港和意大利双重上市的公司,在保持对其控股权不变的前提下,潍柴前期投资全部收回;打造了中国与意大利两国企业合作共赢的典范。

这一年,他大笔一挥签下14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1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增收可达1176亿元。

13年来,他将山东重工打造成为一艘千亿级工业装备航母,业务涵盖动力系统、汽车业务、工程机械、智能物流、农业装备、海洋交通装备、后市场服务等七大板块,有潍柴动力、中国重汽、陕汽重卡、潍柴雷沃智慧农业、山推股份、中通客车、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以及意大利法拉帝、德国凯傲集团、德国林德液压、美国德马泰克、美国PSI、法国博杜安、加拿大巴拉德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重型发动机、重型变速器、重型卡车销量全球第一,工业叉车、豪华游艇全球领先,农业装备、推土机等销量中国第一。

如今,2023年虽未完结,但这一年,山东重工集团在谭旭光的带领下,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超越历史最好水平,已是大概率事件。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