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遥遥领先,贞元车轮发布全球最轻28公斤重卡车轮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1日  
分享按钮

11月1日上午,贞元车轮联合韩国浦项发布了全球最轻28公斤重卡车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北汽福田、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大运重卡、华菱汽车等企业代表以及贞元车轮董事长胡爱君、韩国浦项中国区总代表、浦项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宋容三先生等参加会议。

WX20231101-174819@2x.jpg

贞元车轮董事长胡爱君致辞

浦项制铁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厂商之一,每年为全球超过六十个国家的用户提供二千六百多万吨钢铁产品。近年来,浦项制铁与贞元车轮战略合作,针对中国市场开发轻量化车轮专用钢材,为我国交通运输绿色转型做出了贡献,贞元车轮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车轮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后荣获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质量标杆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发布会现场,贞元车轮董事长胡爱君、韩国浦项中国区总代表、浦项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宋容三先生共同为全球最轻28公斤重卡车轮揭幕。 

WX20231101-174848@2x.jpg

贞元车轮董事长胡爱君和韩国浦项中国区总代表、浦项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宋容三先生共同为全球最轻28公斤重卡车轮揭幕

据董事长胡爱君介绍,该款产品是2021年初,经过对旋风车轮进行材料升级和结构优化,贞元又成功研发行业最轻的28公斤旋风3.0轻量化车轮,单件车轮比传统车轮降重18公斤。该款车轮,已申报7项国家专利。并已在国内整车厂完成验证,且已实现批量装车。

贞元车轮研发部经理闫修强介绍,国内有的企业公开宣称其轻量化车轮为28公斤,但经实际称重,其重量为29.5公斤,但仍没有达到最优化的设计。海外的重卡车轮,一般为33-45公斤.因此,综合来看,贞元车轮的28公斤车轮为全球最轻,遥遥领先!

WX20231101-174858@2x.jpg

贞元车轮研发部经理闫修强介绍贞元产品

据了解,该款产品主要解决了两个痛点,一是材料,经过对国内钢企的调研,现有钢材无法满足28公斤轻量化车轮的使用条件,公司最终选择与世界500强浦项制铁合作,研发微合金高强度车轮专用钢。二是结构,该车轮全面强化并优化设计,安全放心。卓越材料与完美的结构的设计,成就了车轮良好的性能。旋风3.0车轮同比同型号普通车轮重量减轻18Kg,按6×4牵引+3轴挂车车型计算,单车可降重约425.5Kg,每年可增收约3-5万元。同时,其强度是普通钢轮强度的3倍、铝轮的6倍,精度是普通钢轮的2倍,并具有更好的平衡性、更强的抗变形能力以及更耐用的特点。其重量能够与铝车轮等同甚至比铝车轮更轻,而成本却只有铝车轮的一半左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先生对这一新品发布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持续提高,以贞元车轮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优秀的汽车零部件品牌迅速崛起,逐渐成为汽车零部件行业中的翘楚。他希望贞元车轮持续强化技术创新,为中国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做出新贡献。

WX20231101-174909@2x.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致辞

福田戴姆勒产品技术高级经理李军代表整车企业讲话,他们对长期以来与贞元车轮的战略合作表示满意,并表示,借助此次发布会,将在新产品的应用方面加大合作,携手共创绿色交通运输。

据了解,为满足市场需求,全面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贞元公司投资11.25亿元,建设占地275亩、年产500万套高强度钢制车轮新项目,一期即将竣工。项目引进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配置高效精密、自动化程度高的节能设备,工艺能力达全球一流水平。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国内首家钢制车轮自动化绿色工厂。

展望未来,贞元将继续把绿色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将轻量化作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成就客户最大价值的产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始终引领行业,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