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冬季专项整治来了,这些省市货车管控升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1日  
分享按钮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全国这些省市已经行动:

陕西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10月20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从严查处货车疲劳驾驶、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

黑龙江

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黑龙江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全省公安机关冬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重点车辆、重点群体,全面整治冬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

江苏

10月20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冬季攻坚”行动,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严重超载、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飙车炸街、闯红灯、逆向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河南

河南高速交警将于10月下旬至年底在河南省高速公路组织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紧盯重点时段严巡。重点加强每日5时至7时、18时至20时、22时至24时的机动巡逻,及时发现故障车辆,快速处理交通事故,驱离违法停车。

二是紧盯重点路段严治。加强涉路占道施工的交通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科学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科学安排路面养护和专项工程项目,尽可能减小对安全通行的不利影响。

三是紧盯重点车辆严管。在城市主通道收费站上站口设置固定执勤点,严查6座以上客车超员载客,提示驾乘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对违法载运烟花爆竹、伪装运输危险货物车辆,及时移交处理。

四是紧盯重点违法严查。每周三、周日,全天开展全省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乘客不系安全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驾醉驾等1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

河北即日起至年底,在全省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一早一晚及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严查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等10类交通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8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隐患清零工作。

福建

为有效应对冬季交通安全风险、化解交通安全隐患,福建交警开展冬季突出违法专项整治,各地公安交警结合秋冬季特点和辖区实际,加强巡逻巡查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湖南

早在10月18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就召开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行动视频部署会,要求全力开展“冬季攻势”行动。

会上要求强化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找准违法集中点,对严重超载、疲劳驾驶记录的重型货车以及经常性往返两地的面包车、商务车的通行规律特点,针对性部署勤务和布控查缉,做到什么违法易肇事肇祸就严厉打击什么违法;大力推进“两客一危一校”重点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和4.61万台“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清剿。

吉林

10月25日,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冬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集中开展违法整治,加大农村地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货运车辆突出交通违法打击力度,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强化执法联勤联动,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逾期未报废等严重违法行为。

山西

10月24日至12月31日,山西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开展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等重点违法行为。

宁夏

10月25日,宁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全区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视频部署,会议要求,严管重点人车、企业风险,严查“六类重点车辆”和“十大重点违法”,强化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和宣传服务,坚决消除易肇事肇祸风险。

青海

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重点车辆:“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等车辆),摩托车。

重点违法: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载客、“一盔一带”以及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辖区内易肇事肇祸的突出违法行为。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10月2 3日至12月31日在全区组织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广西交警将针对重拳打击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十六类重点违法行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