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32.6万辆!9月货车涨势喜人!重卡增速最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2日  
分享按钮

三季度,汽车产销整体表现好于预期。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的政策,地方层面积极响应,相继制定出台了发放消费券、购车补贴等措施,加之秋季企业新品集中上市,物流行业企稳回升也带动了货车的增长,市场总体呈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态势,车市热度延续,“金九银十”效应重新显现。具体到货车来看,9月份,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两位数快速增长,其中重型货车产销增速最为显著。

10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85万辆和285.8万辆,环比均增长10.7%,同比分别增长6.6%和9.5%,产销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1-9月,汽车产销累计完成2107.5万辆和2106.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和8.2%。预计伴随各项促汽车消费、稳行业增长政策持续落地,效应不断累积,将对四季度汽车市场形成有力支撑,有助于汽车行业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

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5.4万辆和37.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7.9%和19.8%,同比分别增长34.6%和33.2%。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货车产销均呈两位数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货车产销均呈不同程度增长。

1.jpg

9月,商用车国内销量30.8万辆,环比增长22.9%,同比增长35.2%;商用车出口6.3万辆,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24%。

2.jpg

9月,商用车中货车产销分别完成31万辆和32.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8.5%和20.7%;同比分别增长39.2%和36.5%。

3.jpg

9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两位数快速增长,其中重型货车产销增速最为显著。

1-9月,商用车产销累计完成290.7万辆和29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8.3%。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货车产销均呈两位数较快增长。

4.jpg

1-9月,商用车国内销量238.9万辆,同比增长15.9%;商用车出口54.9万辆,同比增长30.2%。

5.jpg

1-9月,货车产销分别完成255.9万辆和259.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4%和17.8%。

6.jpg

1-9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重型货车产销增速更为明显。

9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当月产销分别达到87.9万辆和90.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3%和6.8%,同比分别增长16.1%和27.7%,市场占有率达到31.6%。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汽车产量微降、销量小幅增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两位数增长,燃料电池汽车产量较快增长、销量明显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呈不同程度增长,燃料电池汽车产销明显下降。

7.jpg

9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80.8万辆,环比增长6.9%,同比增长22.8%;新能源汽车出口9.6万辆,环比增长6.5%,同比增长92.8%。

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完成631.3万辆和62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和37.5%,市场占有率达到29.8%。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汽车产销均呈两位数增长。

8.jpg

1-9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545.3万辆,同比增长30.5%;新能源汽车出口82.5万辆,同比增长1.1倍。

9月,汽车出口44.4万辆,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47.7%。其中,商用车出口6.3万辆,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24%。

9.jpg

1-9月,汽车出口338.8万辆,同比增长60%。其中,商用车出口54.9万辆,同比增长30.2%。

10.jpg

9月,传统燃油汽车出口34.8万辆,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38.8%;新能源汽车出口9.6万辆,环比增长6.5%,同比增长92.8%。

1-9月,传统燃油汽车出口256.3万辆,同比增长48.3%;新能源汽车出口82.5万辆,同比增长1.1倍。

11.jpg

12.jpg

结语:

中汽协预计,随着各项促汽车消费、稳行业增长政策持续落地,效应不断累积,将对四季度汽车市场形成有力支撑,有助于汽车行业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