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销量一半都是新能源!福田汽车未来的路怎么走?常瑞告诉你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1日  
分享按钮

2023年8月28日,以“让万物移动更自由”为主题的福田汽车品牌焕新发布会在北京司马台长城隆重开幕。大会发布了五大业务战略以及全新品牌标识。同时,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也正式上市。

五大战略焕新发布

活动现场,福田汽车董事长常瑞发布并解读了福田汽车五大战略——双碳战略、新能源战略、构建数字化生态系统、全球化战略、品牌战略焕新。

WX20230829-092152@2x.jpg

双碳战略——福田汽车将加快创新变革,把新能源战略作为发展第一战略,不断再提速、再创新、再向上。2028年实现碳达峰,2035年实现核心工厂碳中和,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并于2024年择机发布第一期ESG报告。

新能源战略——福田汽车将加快向新能源汽车转型,聚焦城市市场、城市群市场和干线物流市场,围绕纯电、氢燃料和混动技术路线,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布局。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品渗透率达到20%,2030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50%。

构建数字化生态系统——福田汽车将聚焦新能源产品使用端的低碳发展,创新营销业态,构建数字化高效生态系统。创新营销模式,推动经销商从传统的销售、服务、配件向客户经营、二手车、卡友配、经营性租赁、能源补给等业务转型;全面升级终端店面业态,搭建新能源生态港和生态店客户经营体系;加快数字化转型,构建高效的运营体系。

全球化战略——福田汽车将坚定不移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纵深布局,实现规模化发展,统筹平衡风险防控和规模发展,巩固发展中国家市场基盘,加快推进产业化国家布局落地,抓住机遇择机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同时着力提升投资决策能力、KD工程与交付能力、属地金融创新能力、国际化人才开发与培养。

品牌战略——此次,福田汽车第四次开启品牌焕新,发布新的品牌战略——让万物移动更自由。“我们期望,在未来,人、车、货、能源、数字和价值,能够实现空间与时间的自由移动,虚拟与现实的自由交互。这既是我们发展战略的集中体现,也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新品牌标识亮相

福田汽车此次发布的的全新标识传承了福田汽车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钻石品质,蕴含着福田汽车新形势下的低碳环保发展理念。整体造型更智慧、更轻盈、更科技,不仅展现了福田汽车科技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追求,也寓意科技赋能、商业模式创新,让客户价值创造更轻松。

WX20230829-092208@2x.jpg

此外,基于全新的业务战略方向,福田汽车将升级品牌架构,未来福田品牌将覆盖车辆、零部件、数字科技和商业生态,将持续推出电驱桥、混动、氢能、碳资产等新品牌。

产品焕新 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正式发布

会上,作为践行品牌焕新战略的重要载体,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也正式上市。作为在新科技、新模式、新生态下创新研发的新能源重卡,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具有更节能、更高效、更安全可靠、更智能等优势。

WX20230829-092223@2x.jpg

更节能——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整车取消传动轴,动力传递路径缩短,电驱动系统效率提升6%;整车可根据轮端扭矩和功率需求不同,结合挡位数,形成8种组合驱动模式以满足整车复杂工况需求,节能超过3%;针对丘陵场景,提出基于高精度地图的可预见行驶算法,主动调整车速和电池SOC,充分利用坡道势能,进行电量回收,节能4%-6%,整车能耗优化9%-15%。

更高效——欧曼智蓝底部换电牵引采用的电驱动桥模块,将机电耦合变速箱与中后桥高度集成,动力系统降重500kg;结合碳化硅模块、高速扁线油冷电机、犬齿换挡等新技术,驱动系统相比机电耦合变速箱,效率提升了6%。

WX20230831-105912@2x.jpg

更安全可靠——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实现了附件域、舒适域、动力域的独立控制,各域解耦,可靠性更高。电池包采用一体式压铸铝型材,厚度高达70mm,一次性通过17项电池包安全强检科目,被动安全更好;高压盒与电池管理系统一体化设计,同时实时监控电芯温度、高压快插件状态,主动安全更佳。

更智能——欧曼智蓝底部换电牵引车可根据不同运输任务,通过T-BOX与换电站的车站交互,可实现171/342/513kWh不同电量的智能换电。

截止目前,欧曼智蓝重卡已覆盖国内电动重卡主流应用的钢厂、矿区、港口等七大场景,产品品系包括牵引、自卸、搅拌、环卫等,可满足行业与用户全场景需求。

随着新战略、新Logo、新产品的发布,福田汽车将目光延伸至更长远的未来,以践行“双碳”目标,迈向“让万物移动更自由”的发展新阶段。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