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跟好兄弟开着中国重汽子母车“入疆淘金”,陈晓波收获了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分享按钮

2023年,新疆提出“疆煤外运”8800万吨的目标,计划比去年多完成10%。新疆煤矿的开采成本相对较低,但运距却比较长。

一到煤炭需求旺季,公路运输便开始繁忙起来,即便平时,来这里“淘金”的物流车队也是络绎不绝,陈小波所在的河南恒邦物流便是其中之一。

WX20230518-155815@2x.jpg

开车十年,找到归属

出生于1988年的陈小波,曾先后从事过工地、饭店等行业,到了一定年纪后,陈小波越发认可“一招鲜吃遍天”的道理。

他沉下心来问自己,究竟热爱哪一行呢?恰好,当时有一位发小开车去送货,无事可做的陈小波搭车前往。

一路上,听着发小讲述开卡车的经历,走过的地方,陈小波心生向往。

WX20230518-155822@2x.jpg

回到家后,陈小波立马开始报名练车,天生好动的性格加上对机械的喜爱,让陈小波在考取驾驶证这件事上如鱼得水。

教练员常对他说:“你练的挺好了,多给其他学员练练吧,你可以回家等考试啦!”

说到这段经历,陈小波的脸上满是自豪。而更让他感到“有面子”的事情,就是成为恒邦物流的主力司机。

考到驾驶证以后的陈小波,最初跟着朋友一起跑城配运输,然而家乡的一方天地怎么能装得下年轻人对未来的幻想呢?很快他便找机会升级了B本,跟着师傅跑遍了五湖四海。

时间一到,陈小波和好友相约增加A本,从此他便有了“牵挂”。

“男人嘛,要开就开大的(卡车)!哈哈”。回忆起过往,陈小波兴奋地说道。凭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性格特点,二人很快被介绍到河南恒邦物流,这意味着他们拥有了一份更稳定的工作。

“我们恒邦物流有一百多台车,全部都是中国重汽品牌,这条运煤线上都有54对子母车嘞!”谈到自己所在的运输公司,陈小波有着很强的荣誉感,不仅是因为高收入,更是因为车队融洽的工作氛围,以及自己驾驶的这台舒适且高效的豪沃NX子车。

WX20230518-155836@2x.jpg

兄弟齐心,共创佳绩

陈小波告诉我们,跑子母车最重要的就是两个人的默契配合。为了能够在合规的前提下,保证运输效率最大化,母车往往采用天然气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比如他们驾驶的豪沃N7G,搭载440马力“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在天然气价优惠的西北地区,拥有非常明显的经济优势。

同时,高顶双卧的驾驶室设计方式,能够为两位驾驶员提供宽敞、舒适的休息空间。

这台子车搭载的是定制版潍柴WP10.5H高热效率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460马力,在标载运输的工况下,能够给陈小波带来强悍的动力输出,超车、并线也更加安全。

介绍完这些,陈小波还不忘打趣道,别看我开的子车小,但是它比母车轻,所以我比他装得多!哈哈。

WX20230518-155843@2x.jpg

母车驾驶员张朋军则立马接过话茬说:“那你回去还得我背呢!”这句形象的描述,引得我们一群人哄笑。

顿了顿,陈师傅解释道,出门在外,不能光盯着干活,也要和周围朋友处好关系,该放松的时候放松一下心情,卡友群体又热心,大家都互相支持、互相帮助,走到哪里都感到踏实。

再者说,中国重汽针对“疆煤外运”推出的十项专属服务政策也是一样,平均服务半径在50公里以内,还能免费后处理清灰、领取滤芯等,重汽真的实实在在为我们着想。

记者手记

和好兄弟一起开着中国重汽子母车往返于淖毛湖到银川,在西北线上体验着运输带来的酣畅人生,陈师傅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一路平平安安,在旺季的时候多赚点钱,在淡季的时候好好看看沿途风光!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