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做世界最好的商用车!中国重汽黄河交出了两份“世界之最”答卷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分享按钮

 “挑战全球第一,做世界最好的商用车。”中国重汽言出必行,行之必果。

WX20230419-163756@2x.jpg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坚

2023年4月18日,中国重汽黄河交出了两份“世界之最”答卷。

飞机 | 风阻系数 0.08Cd

跑车 | 风阻系数 0.33Cd

高铁 | 风阻系数 0.48Cd

主流重卡 | 风阻系数0.50Cd

黄河重卡最低风阻究竟低至多少?

1.jpg

在以“创领极智价值物流时代”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黄河之夜暨物流行业高峰思享会上,中国汽研、中汽中心、TÜV 莱茵、伊狄达国内外四大权威机构对中国重汽黄河X7低至0.349Cd的风阻系数进行了认证,其超低风阻系数达到了全球量产的重型卡车之最。

2.jpg

黄河X7亦成为全球量产重卡中风阻系数最低的重卡,比行业主流产品低30%。按照干线物流运输平均车速85km/h、年行驶里程30万公里、油耗降低10%计算,黄河重卡X7每车全年可节省费用5万元-6万元。

3.jpg

不仅如此,黄河重卡还用车轮印证了自身的极致节油性能和高效的运输优势,并且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你知道满载49吨的黄河重卡,加满一箱油,在实际运营情境下,能跑多少公里吗?

2022年9月,“极智节油冲破边界——中国重汽黄河X7重卡挑战一箱油行驶最远距离”世界巅峰挑战自甘肃·敦煌正式发车,在车货总重约49吨的情况下,向“半挂式卡车单次加油行驶最远距离”吉尼斯纪录发起冲击。

当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正式颁发予中国重汽,这证实了民族重卡黄河X7在车货总重49吨,用户真实运营场景的实际工况下,一箱油(945.29L)以4871.18km最远行驶距离,创造了“半挂式卡车单次加油行驶最远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以极致的节油性能和高效的运输优势,树立了中国高端重卡的低成本高效运输新标杆。

WechatIMG6476.jpg

中国重汽交出的这两份“世界之最”答卷,是一次中国重卡工业从追赶到反超的一次里程碑事件,将引领中国重卡迈向更高端,运营更高效的运输未来,为快递快运行业开启发展新篇章。

5.jpg

近年来,快递快运企业深陷“价格战”的泥沼,今年快递快运行业竞争还将加剧,各企业都在围绕服务质量、时效和派件量等方面竞争。

为了给用户挖掘更多的盈利空间。中国重汽紧抓细分市场、应用场景需求,打造了更高品质、更高效率、更具价值的物流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

6.jpg

中国重汽将TCO的服务理念提升到LVO概念,产品、金融、保险、车管系统、油卡、ETC后市场还有二手车市场,不仅成本低,还将整个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的增值力争做到了最大化。

WX20230419-163812@2x.jpg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张伟全面解析中国重汽全面升级的LVO(全生命周期总价值)体系

在存量汽车市场,中国重汽用“为用户打造高价值体验”定义“求质”发展,定义中国重汽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的匠心内涵。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