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问鼎全球最畅销中国重卡品牌,中国重汽SINOTRUK品牌享誉全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分享按钮

2022年度全球最受欢迎中国重卡品牌,是中国重汽。

2023年度全球最畅销中国重卡品牌,依然还是中国重汽。

2023年4月13日,由中国卡车信息网、中国客车信息网、牛车商用车、第1新能源车网联合举办的“见证中国品牌力量”——2023中国商用车品牌营销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

WX20230414-111821@2x.jpg

中国重汽凭借“国内销量和市占率‘ 双第一’,出口连续多年问鼎重卡第一”的强大硬核实力摘得“2023年度全球最畅销中国重卡品牌”的桂冠,成为行业“领头羊”,畅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重汽SINOTRUK享誉全球。

WX20230414-111830@2x.jpg

作为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领军者,中国重汽面对行业剧变,踔厉奋发,稳扎稳打,坚持高质量的发展之路,在“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同时,深挖产业链协同优势,产品的终端竞争力得以持续提升,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

WX20230414-111838@2x.jpg

依托山东重工集团平台资源优势,中国重汽与潍柴动力协同研发,实现了最新技术的最强研发、最优匹配和最快应用。这4年多来,亦是中国重汽“投入最大、速度最快、成果最多的4年”,中国重汽这4年多年来研发投入是过去10年的总和,研发人员数量实现翻番增长。

上下游完整的研发产业链以及持续投入的研发资金支撑,为客户提供更有核心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让中国重汽逐渐形成强大而持久的高端竞争力。

在国内市场已经构建起强大产品体系的前提下,中国重汽携其产品资源优势,针对海外市场展开丰富的产品布局和新品储备。

WX20230414-111846@2x.jpg

出口一直以来是中国重汽的传统强势业务板块,2022年中国重汽不仅去了量的重大突破,高端产品出口占比也实现了更进一步。

2022年中国重汽出口重卡8.85万辆,创国内重卡出口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高端产品占出口总量同比提升了13.7个百分点,跃升至22.2%,提升了中国重卡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产品实力水平,向成为国际一流企业加速迈进。

谭旭光表示,如今中国重汽已经成为中国商用车毫无争议的海外第一品牌,成为中国商用车进军海外中高端市场的先行者,成为践行“一带一路”、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行业标杆。

这三年疫情是一场“灾难”,也是判断企业发展质量的“试金石”。

2022年,中国重汽实现了14个“第一”,整车销量实现24.9万辆、收入突破1214亿元,是行业销量最高、市场下滑最少、运行效益最好的企业。

2023年1-3月份,中国重汽继续卫冕重卡销量与市占率“双冠王”,并牢牢占据中国重卡品牌出口海外市场半壁江山。

未来的竞争是整个产业链、生态链的竞争。“一切围绕市场转、确保质量第一、协同挖掘黄金、 狠抓前沿技术”,这是谭旭光给中国重汽提出的要求,也是中国重汽取得更大成功的抓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