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自动挡燃气重卡怎么选?开了20年卡车的老司机告诉你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当前重卡行业运营复杂、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卡友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将天然气重卡当成自己购车的首选计划,来自山西吕梁的薛世民就是其中一位。

从煤炭运输转行到设备运输,薛世民深耕货运行业已经有二十年的时间,可以说是妥妥的老司机。

去年年底,薛世民打算换辆新车,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对比观察后,他最终选择了欧曼新EST自动挡燃气重卡。

买车就选欧曼自动挡 用着更放心

WX20230328-104910@2x副本.jpg

问及选择欧曼的原因,薛世民表示,“我发现我们这边开欧曼车的人还不少,而且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欧曼自动挡车开起来很不错,动力啊、舒适性都还挺好的,所以就定了这款车。”

今年2月份,薛世民的新车上路了,一个多月的使用经历,证明了薛世民的选择没有错。“以前我也开过其他品牌自动挡燃气车,说实话,相比之下,欧曼新EST自动挡燃气车的舒适性、可靠性均非常出色。目前,我的车跑了将近15000公里,欧曼新EST让我的运输路跑得非常从容舒心,用着很放心,自动挡燃气重卡我只信赖欧曼。”薛世民如是说。

专属动力链加持 一年能省1.4-2.8万元气费

对于跑运输来说,车辆的节气、轻量化同时兼顾出色的动力匹配,才是决定高效运营高收益的持续来源。

薛世民告诉记者,他的这款欧曼新EST自动挡燃气车搭载的是530马力福田康明斯15L发动机,匹配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动力爆发力强,扭矩输出大,传动效率高。而且换挡很平顺,提速更快,效率更高。“平时,我主要跑山西到陕西、宁夏、新疆等地的路线,如果只是在高速公路,车辆的优势不是很明显,但是走到像新疆这样山路比较多的地方,15L大排量发动机的优势就很明显。同样跑新疆,我的欧曼就是比其他车速度要快,而且气耗水平相当经济,比其他品牌车型的百公里气耗要低1-2公斤。”

WX20230330-103253@2x.jpg

薛世民给中国卡车信息网算了这样一笔账,“我一年差不多能跑20万公里,按平均7元每公斤的气价来算的话,欧曼新EST自动挡燃气车可以帮我节省大约14000-28000元的燃料费。”

另外,让薛世民满意的是欧曼新EST自动挡燃气车轻量化也做的非常到位,“欧曼的轻量化做的还挺不错,这样我可以多拉一些货,效益也会更高,这对我们卡车司机来说就是实打实的收益。”

操控强度更低 开起来很舒适

对于常年奔波在路上的卡车司机来说,卡车就是他们“移动的家”,所以车辆的舒适性就尤为重要。“越是马不停蹄地在路上奔波,越能体验到欧曼新EST自动挡天然气重卡的舒适性。”薛世民这样说道,“相比之前手动挡的车,现在换成欧曼新EST自动挡的车后,不用频繁踩离合器、换挡,轻松“释放”我的左脚和右手,降低了操控强度,工作强度比之前减轻很多,我连续驾驶多个小时后也并不觉得腰酸背痛。”

说到自己的爱车,薛世民打开了话匣子,“我这款车的座椅是气囊减震座椅,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进行调节,就算是走到路况不好的地区也不会感觉到累。还有就是这款车的卧铺特别宽敞,躺在上面,身体可以完全伸展开来,跑车累的时候可以好好睡个觉。”

除了欧曼产品出色的可靠性、经济性之外,欧曼的服务也让薛世民十分安心。“欧曼的‘321闪修’服务,能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车辆的故障问题,让我们在运输路上无后顾之忧。”

谈及未来,薛世民感慨,现在货运市场竞争激烈,生存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他会更珍惜现在的货源,努力把现有的运输业务跑好。相信,有了欧曼新EST自动挡燃气车的陪伴,未来,他一定能够走得更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