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未售先火!常州市、北汽集团高层领导力挺的北京重卡,有何过人之处?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3月28日

中国首个重卡数字挛生智慧工厂

在常州国家高新区落成投产

现场,北京重卡首台车下线

投资15亿元的北京重卡新能源验证中心揭牌

1.jpg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胡汉军,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北汽重卡党委书记、总经理吴越俊为北京重卡首台车签名并合影点赞(按从左至右顺序)

4.jpg

6.jpg

2023年3月28日,北汽重卡数字孪生智慧工厂落成投产暨北京重卡首台车下线仪式在常州国家高新区举行。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副市长徐华勤,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副总经理蒋自力、胡汉军,北汽重卡重点客户、合作伙伴及全国媒体等500余人共同出席并见证。

北京重卡是新品牌,但不是造车新势力

作为北汽集团十年磨一剑打造的产品,北京重卡未售先火。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北京重卡下个月才正式全球上市,目前其已接到503台订单。

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重卡”) 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常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是北汽商用车在南方核心战略布局。

25.jpg

北汽重卡党委书记、总经理吴越俊说:“北京重卡是新品牌,但不是造车新势力。北京重卡拥有改变世界重卡格局的新力量。”十年来,北汽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全球三大百年企业的管理体系,再创新了北汽重卡领先的研发、质量、制造等管理体系,打造出中国重卡行业极具创新能力的全新运营模式。

北汽重卡以“精益战略”为引领,以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双轮驱区动,全面落地高质量、低成本企业战略。

WX20230329-091201@2x.jpg

在管理方面,从研发、制造、采购、质量进行全价值链创新,重新定义重卡价值;以数字孪生科技为牵引,构建了从产品研发到智能制造再到智慧运营的数字孪生生态体系。北汽重卡拥有复兴、追梦、奋斗和新能源四大产品平台,涵盖燃油、纯电、混动、燃料电池四条动力路线,致力于成为最懂用户,最具创新精神的商用车领军企业,打造中国的世界级重卡品牌。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今年年底,其首批新能源重卡产品将下线。2025年,北汽重卡力争整车销量达到4万台,其中新能源重卡1万台。

WX20230329-091208@2x.jpg

北汽重卡数字孪生智慧工厂规划标准产能8万台(含6000辆整车和7.4万台套零部件),开发复兴/追梦(重卡)、奋斗(中卡)和新能源产品平台。

WX20230329-091323@2x.jpg

伴随着行业首创数字挛生重卡工厂投产,北汽重卡独特的运营模式也浮出水面。北汽重卡依托航天航空领域数字挛生技术以虚优实,不但为其“高质量、低成本”的企业战略落地提供日会讨程透明可参与,还把用户从消费者变成了产销者,此番颠覆之举是否能帮助北汽重卡快速打开市场,站稳脚跟?

行业首创数字挛生重卡工厂,有何过人之处?

作为中国首个将航天航空领域数字挛生技术应用到卡车领域的品牌,北汽重卡立足海量数据,借助在虚拟空间建立3D数字挛生模型和数字仿真分析,以及虚拟+ 现实相结合的整车台架验证、实车道路验证和数字虚拟验证,三重充分验证从根本上解决重卡质量问题,通过先建虚拟工厂进行仿真验证,后建物理工厂,依托智能算法赋能,实现智能排产、智能库存、智能人力资源配置等“端到端”的数据流通,全面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实现了重卡可靠性较同类产品提升40%。单台成本降低20%,质量提升40%,交付满意度100% 。

21.jpg

WX20230329-091332@2x.jpg

WX20230329-091341@2x.jpg

关于北京重卡服务

机箱桥三大总成基础件10年超长质保;整车零部件保修期限2年不限里程;后处理排放质保件10年/100万公里超长质保;发动机1年/变速箱2年箱内故障更换全新总成;发动机首保全免费,终身定保送机油滤芯;车辆未按时限修复,给予客户2000元/天误工补偿(最高5000元/次);车队客户免费上门服务;提供代用车服务。

北京重卡服务速度

365天24小时全天候400热线;1分钟响应,5分钟内派工,一般故障3小时内完工,重大故障24小时内完工,疑难故障72小时内完工。

北京重卡服务配件

京东配送24h直达,保障配件时效性。厂家直销,享受最优维保价格。

北京重卡服务网络

一级服务网络1000家,全国网络辐射半径中东部≤50km, 西部≤150km。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