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如何实现“多拉快跑还省油”?全新一代欧曼行星6×2载货车告诉你!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分享按钮

面对区域集散市场运输车型科技化程度低、油耗较高、时尚化程度较低等用户痛点,福田戴姆勒汽车在2021年推出欧曼行星品牌,从战略层面彰显了深耕区域集散市场的决心,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新平台、全新一代的产品。欧曼行星6×2载货车在2021年推出之后,也广受市场和用户的好评。

近日,欧曼行星6×2载货车全新升级而来,全方位提升了用户的用车体验。那么,全新一代欧曼行星6×2载货车“战斗力”到底如何?又是怎么满足用户“多拉快跑还省油”的需求呢?

一起来看看!

1.jpg

外观大气挺拔 时尚且实用性更强

始于颜值,忠于品质。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卡车也不可避免,高颜值的“炸场”出街可以直接引来众人艳羡的目光。全新一代欧曼行星6×2采用高顶设计,全新一代星翼格栅完美融合欧曼前脸特征及银河参数化网孔,给人以硬朗,充满力量的感觉。立体浮雕,挺拔大气,低风阻设计导流罩、角板等,令前脸造型更具时代气息。

2.jpg

颜值高的同时,前脸造型还兼具了实用性。比如格栅优化增大了进气面积,提升了冷却能力,减少了风扇启停次数,整车节油能力更强。

3.jpg

前大灯采用一体式设计,集成符合欧洲道路法规的昼行灯,白天有显著的警示作用。远近光光源升级为LED光源,可根据车辆行驶光线变化自动切换,提升行车安全,亮度更高,照射范围更广,识别度超高。

4.jpg

一体式的后视镜相比传统分体后视镜,风阻更低,而且有电动调节及电加热功能,雨天不起雾,可以自动除霜,时刻保证清晰视野,让卡友驾车没有一丝安全隐患。

5.jpg

内饰全面升级 带来全新驾乘感受

全新一代欧曼行星6×2驾驶室内部设计采用轿车化风格,内饰精细化全面升级,全包型内饰,可擦洗热压内护板,超大贯通式顶柜储物空间。同时内部材料全面升级,隔热垫与乘用车材质相同,绿色环保。

6.jpg

7.jpg

欧曼行星6×2驾驶室标配了四点悬置+气囊减震座椅,动态舒适性更好。新型座椅头枕,设计特有肩部舒展特征线条,坐垫的支撑性及靠背的整体包裹性更好,减振、防振、抗振,长时间乘坐不易疲劳,驾驶舒适性大幅提升。

8.jpg

中间平地板设计给欧曼行星6×2带来了更为广阔的驾驶室空间,卡友在车内可行动自如,畅行无阻。

欧曼行星6×2标配多功能方向盘,集成蓝牙、音量调节、调频、定速巡航功能。驾驶员操作更便捷,更加专心注视前方,有效提高驾驶安全性。

9.jpg

标配7寸彩屏液晶仪表,显示信息更丰富。标配MP5+倒车影像+倒车雷达,提高司机视野及注意力,更安全。还可选装12.3寸MP5/360全景影+BSD盲区监测等功能。

同时,欧曼行星6×2搭载了大转角前桥和大缸径转向器,能实现一把掉头,驾驶感受更加轻松。

卧铺方面,欧曼行星6×2采用加宽卧铺设计,卧铺宽度达到700mm,底部使用内衬复合木板,全新材质面料,手感和舒适性更优。宽度同级别领先。驾驶员能够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为安全行车提供更好的便利条件。

10.jpg

此外,欧曼行星6×2还配备220V,1000W的车载电源,满足大功率用电器使用,长途行驶,司机便可以不下车做饭吃,冬天烧热水喝。电器使用更便利,充分考虑到驾驶员实际需求,满足日常电器使用。

11.jpg

玉柴澎湃动力加持 高效可靠又省心

动力方面,拍摄的这款欧曼行星6×2搭载玉柴YCS06-300发动机,最大300马力,可提供最大1200N.m的动力扭矩输出,动力性能优越。最低油耗20L/100km,优化标定,加宽经济区间,油耗进一步降低。标配缸内压缩制动,制动性能提升。

12.jpg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法士特9挡变速箱和速比为4.11的440后桥。法士特9挡变速箱,头档速比大,动力性好,各档速比级差小,经济性好。

13.jpg

14.jpg

同时,欧曼行星6×2还搭载了与欧曼重卡一脉相承的节油科技,能在车上看到熟悉的EBP节油开关,全新欧曼行星6×2搭载了EBP智能节油功能以及电控硅油风扇等领先技术,经过整车和动力链全场景定制标定,以及低风阻的外观设计,整车油耗能够更低,在高油价的背景下无疑是省钱利器。

此外,这款欧曼行星6×2配备600L双腔铝合金油箱,续航里程更长,而且冬天可使用双标号油,节省燃油成本。

15.jpg

自重轻 货箱大 拉货无压力

全新一代欧曼行星6×2采用700L高强钢车架,少片簧悬架,铝合金油箱,铝合金储气筒,轻量化桥壳等轻量化配置,自重较竞品轻268kg。

16.jpg

同时装配同级最优车身宽度,驾驶室空间更宽敞,驾乘人员腿部,头部,以及卧铺空间更大,驾乘更舒适。更有效增大货箱尺寸,装货量更大。

结语:

基于银河技术平台主导开发的全新一代欧曼行星6×2载货车,延续了欧曼一贯的高燃油经济性,确保了更低的运营成本。高效、合规、安全、智能特质完美胜任绿通、冷链、散货、快递快运运输。处处以人为尊的设计则深度契合卡友用车场景,让卡友用车更轻松、更愉悦、更舒适。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