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2.2万夺冠、陕汽杀进前十、福田一骑绝尘、长安摘得榜眼……2月重、中、轻、微卡销量十强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29.01万辆,环比1月份大涨82.62%,同比增长27.71%。

那么,重中轻微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具体来看:

重卡:重汽2.2万辆夺冠 东风解放争第二

2月份,重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销售7.72万辆,环比增长58.36%,同比增长29.44%,中国重卡市场在连续下滑了21个月后终于实现增长。当月,重卡市场有四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其中,中国重汽2月份销售22001辆,稳坐重卡销量第一把交椅。东风销售13394辆,排在第二名,较1月份上升两位。解放销售13366辆,排在第三名,与第二名差距仅几十辆。陕汽销售11785辆,排在第四位,较1月份下降两位。福田、大运排名与1月份相比没有变化。江淮销售1508辆,排在第七名,较1月份上升一位。徐工销售1297辆,排在第八名,较1月份下降一位。湖北三环2月份销售587辆,跻身重卡月度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九位。上汽红岩依旧排在第十名,北奔重汽2月份被挤出前十。

1.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2月份,重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九家企业实现增长,仅上汽红岩一家企业遭遇下滑。

从同比增幅来看,2月份,重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有三家企业增长超六成,分别是中国重汽、北汽福田、徐工重卡,中国重汽增幅最高,达83.10%。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重卡市场1-2月份累计销售12.59万辆,同比下降18.87%。累计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陕汽、福田和北奔。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1-2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重汽、陕汽、福田、徐工、北奔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陕汽进前十 南骏领涨

2月份,中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8580辆,环比增长增长41.44%,同比下降20.77%。2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三企业依旧是福田、解放和江淮,分别销售2967辆、1613辆、1515辆。庆铃销售1116辆,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上升一位。东风销售613辆,排在第五名,较上月上升一位。重汽销售321辆,排在第六名,较上月上升一位。南骏销售180辆,排在第七名,较上月上升两位。飞碟销售151辆,排在第八名,排名较上月未有变化。陕汽本月杀进中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九名。大运销售26辆,排在第十位,较1月份下降六位。

6.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2月份,中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九家企业实现增长。

从同比增幅来看,2月份,中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江淮、庆铃、东风、重汽、南骏和陕汽。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中卡市场1-2月份累计销售1.46万辆,同比下降27.25%。累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庆铃、南骏和陕汽。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1-2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福田、江淮、庆铃、重汽、南骏和陕汽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福田一骑绝尘 前十企业全部增长

2月份,轻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17.67万辆,环比增长97.95%,同比增长43.24%。当月,福田以绝对优势排在轻卡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销量40628辆。长安销售17782辆,排在第二名,较上月上升两位。长城销售17156辆,排在第三名,较上月下降一位。东风销售16455辆,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上升两位。江淮销售15856辆,排在第五名,较上月下降两位。江铃销售12073辆,排在第六名,较上月上升两位。五菱当月进入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七位。重汽销售8110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一位。大通销售7361辆,排在第九位,较上月下降四位。华晨鑫源2月份也跻身前十,销售5336辆,排在第十位。

11.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九家企业实现增长。

从同比增幅来看,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轻卡市场1-2月份累计销售26.59万辆,同比下降6.87%。累计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长城和五菱。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1-2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长城、五菱、华晨鑫源。

15.jpg

微卡:长安进位前三 福田暴涨400%

2月份,微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2.77万辆,环比增长86.91%,同比下降17.02%。当月,五菱依旧排在第一位,销量8241辆。长安销售6169辆,排在第二名,较上月上升两位。东风销售4963辆,排在第三名,较上月下降一位。凯马销售4347辆,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下降一位。奇瑞、唐骏欧铃、福田排在第五、六、七名,分别销售3534辆、253辆、215辆,排名与1月份相比没有变化。新龙马销售1辆,排在第八位。

16.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微卡市场八家企业全部实现增长。

从同比增幅来看,微卡市场仅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奇瑞和福田。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微卡市场1-2月份累计销售4.26万辆,同比下降47.28%。累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凯马、奇瑞和福田。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1-2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东风、凯马、奇瑞、唐骏欧铃和福田。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