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月销过万辆!奥铃靠什么拿下“未来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分享按钮

继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上市后,3月5日,更硬朗、更人性、更年轻的“全新一代三冠王轻卡” 奥铃Pro携手奥铃大黄蜂Plus抵达中国时尚之都上海,宣告在长三角区域上市。

WX20230307-143911@2x.jpg

作为国产轻卡领军品牌,福田奥铃连产销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最快达成100万辆的轻卡品牌。

WX20230307-143918@2x.jpg

站在100万辆起点上,下一个100万辆的实现,需要一个更懂未来市场和用户的奥铃去实现。

都说得年轻人者,得天下。这里面的“年轻人”,笔者认为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群体,更是未来发展趋势。品牌年轻化的这个“年轻”,更多指代的是企业应时而变、持续学习、勇立潮头的创新基因。奥铃就是很好的例子。

以变应万变

从2003年诞生至今,奥铃品牌已经历经20年沉淀,作为一个拥有百万用户群体的成熟轻卡品牌,奥铃需要更年轻的品牌活力和产品去跟用户和市场对话。

而奥铃更新年轻化“内核”是“以变应万变”,抓住客户当下的需求,以变化了解变化,适应变化,进而应对变化。Z世代主导的当下及未来汽车市场,需要魄力,更需要执行力。

WX20230307-143926@2x.jpg

从以前的奥铃CTX、奥铃TX和奥铃捷运,到奥铃速运、小钢炮、北极熊、青春版、皇宫版、大黄蜂,再到奥铃Pro和大黄蜂Plus,奥铃不止是在产品命名上更贴合潮流,产品迭代升级的步伐,奥铃也在加快。

此次重磅推出的第五代轻卡——奥铃Pro,从外观、设计、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突破现有技术,以可靠性、智能化等关键指标为核心,拥有600多项技术升级、109项技术领先,在承载、操控、节油、舒适等9大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

WX20230307-143934@2x.jpg

相比老款产品,奥铃Pro整备质量降低了足足13%;经济车速提升了5%,从原有117km/h,提高到123km/h,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实现了更高效率、更加智能、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奥铃党委书记、总裁江健指出,“从诞生至今,奥铃已历经5代产品,每一代都引领行业升级换代,奥铃Pro的推出,兑现了源自五十铃,超越五十铃的承诺。”

WX20230307-143942@2x.jpg

在稳固轻卡地位的同时,奥铃也在不断完善提升中卡产品力,作为奥铃大黄蜂系列的全新产品,奥铃大黄蜂Plus,在继承奥铃中卡家族产品轻量化、节油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全面改善驾乘智能舒适性。室内站立高度增加至1877mm ,下卧铺宽度拓宽至700mm,且可拓展至1150mm,休息空间更大,可满足两人同时躺卧休息,为卡友打造了移动的两室一厅。

WX20230307-143949@2x.jpg

WX20230307-143957@2x.jpg

满足用户的向往和期待

既然奥铃战略赛道发生了改变,那么作为核心支撑的“科技创新”自然也要改变。全新一代奥铃Pro的智能化已经跳出商用车圈,向乘用车看齐,其智能化表现不输同价位SUV、轿车的主流水准,除了偏向主驾驶位的乘用化内舱布局、撞色双拼座椅等,奥铃Pro更把智能座舱也搬进了车内,让整车驾驶操控更加便捷、安全,满足了不同用户对于未来轻卡的向往和期待。

WX20230307-144006@2x.jpg

此外,奥铃Pro还支持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双预警(FCWS前碰撞预警、LDWS车道偏移提醒)、LCA变道辅助、AEBS紧急制动、BSD盲点监测、DMS驾驶疲劳预警、HSA上坡辅助、ASR驱动防滑系统等,科技配置十分丰富。

WX20230307-144014@2x.jpg

在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在外观上,奥铃近几年一直在颠覆引领国内中轻卡潮流。奥铃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春来指出,“我们不止要做到在外观上吸引他们,还要让他们觉得开这款车不仅不LOW,还要与众不同。” 近几年,奥铃推出的新产品,在外观设计上,做了很大的创新。比如清新蓝配色的奥铃M卡,还有此次“山河青”车色搭配“聚宝盆”元素的奥铃Pro,不仅造型抢眼,颜值出众,价值感更是爆棚,“有颜有钱”,堪称轻卡界颜值天花板。

根据不完全统计,奥铃现有注册用户中,年轻用户(主要指90后和00后)占比接近40%,这一数据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年以来,随着物流市场的复苏,奥铃订单暴涨,实现月销过万辆。

WX20230307-144022@2x.jpg

不难看出,深谙年轻用户喜好的品牌,更易受到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关注,而奥铃亮眼的成绩单也已经证实,通过创新产品贴近用户、通过用车体验升级拉近用户距离的方式十分奏效。

结语:

用户年轻化不是一句口号。一个品牌想要长久持续的发展下去,就要紧跟时代趋势,不断为品牌注入活力,防止品牌老化。品牌年轻化是否成功,并非只是流于营销、跨界、蹭热点。而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先一步洞悉当下主流用户群体用车习惯和行业发展需求变迁,不断的升级产品、迭代体验。

而在众多品牌都瞄准了年轻用户这个大市场的同时,或许谁能洞察与把握当下及未来用车群体和行业的真实需求,从产品创新、用车体验、品牌营销等多维度出击,谁才有定义这个市场的资格与底气。奥铃已经抢先一步行动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