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谭旭光率领中国重汽登顶中国第一后,锚定全球第一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分享按钮

二月二,龙抬头,

风雨顺,又丰收。

大仓满,小囤流,

好年景,春开头。

WX20230222-102214@2x.jpg

WX20230222-102222@2x.jpg

农历二月初二,借龙抬头之势,以“产品导向、智能引领、共赢未来、创造价值”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集团2023年合作伙伴大会”在济南隆重启幕。

WX20230222-102229@2x.jpg

2022年,在行业至暗时刻,面对疾风骤雨,中国重汽掌门人谭旭光带领中国重汽用十四个“第一”赢得销量和市占率“双冠王”,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登顶中国重汽发展历史新高度。这一年,中国重汽不仅经受住了市场波动的考验,还展现了极强的韧性和高质量发展成色。

WX20230222-102237@2x.jpg

在夺得中国市场第一后,2023年,在谭旭光“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目标指引下,中国重汽锚定全球第一目标,要做全球最好的商用车。

WX20230222-102244@2x.jpg

为什么中国重汽能问鼎中国第一?

2022年商用车行业萎靡不振,销量跌落谷底,在大环境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中国重汽抗住了经济下行、市场低迷等多重压力,一口气拿下了14个第一:

WX20230222-102252@2x.jpg

1、重卡市占率、销量第一

2、中国重卡出口销量第一

3、首家搭载热效率52.28%柴油机的商用车企业

4、首家搭载热效率54.16%燃气机的商用车企业

5、500马力以上牵引车市占率行业第一

6、国内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新能源重卡

7、行业唯一双挡电驱集成桥

8、长途物流运输市场行业销量第一

9、快递市场行业销量第一

10、危险品行业销量第一

11、渣土车行业销量第一

12、搅拌车行业销量第一

13、高端专用车行业销量第一

14、AMT车型行业销量第一

WX20230222-102301@2x.jpg

中国重汽之所以能在如此多细分领域取得第一,是其四年来,企业改革创新,产品实力和体系实力的综合体现。这十四个第一里,有多个第一是中国重汽与潍柴高度融合下,取得的成绩。

一个是全球重卡行业增长最快、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企业,一个是走在世界最前沿,堪称全球动力系统“天花板”的世界动力巨头,这两个“第一”共同携手,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这些年来,依托山东重工集团资源优势,中国重汽与潍柴同向发力,以客户满意度为客户创造价值,洞察细分市场,协同创新技术全面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打造了面向未来的竞争力高地,在2022年度实现跨越式发展,合力开创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年怎么干?

2023年,中国重汽锚定全球第一目标,要做全球最好的商用车。这一目标要如何实现? 

今年国内外经济市场环境转好为中国重汽提供了发展沃土。当前,国际市场全球能源、矿产需求爆发式增长,海外重卡需求维持高位中国汽车品牌海外市场美誉度持续提升。国内市场稳经济政策陆续落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物流运输活跃增强、行业绿低碳转型、“超跌”后需反弹。

中国重汽将全力抢抓市场复苏机遇,打造核心内驱力,做最挣钱的重卡,把最新的技术、最好的产品投入到市场,进一步加大对各领域细分运输场景的覆盖。以客户为导向,倾力打造精品车型,以高效高质产品塑造安全、可靠的品牌形象,构建全系列商用车领先优势,新能源产品全面突破,产品全面迈向高端,打造最具品质竞争力的产品,夯实世界一流商用车集团品质基石。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观察,此次大会中国重汽共展出了26台展车,产品涵盖牵引、自卸、载货、专用车细分市场的传统能源产品以及纯电、氢燃料车型等新能源产品,其中,黄河X7和汕德卡800马力牵引车、中国重汽新能源双挡电驱桥重磅登场,无极S动力链、全系列电驱桥等总成零部件也震撼亮相,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WX20230222-102310@2x.jpg

在国家双碳战略以及中国商用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下,中国重汽正加速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赛道,打造品牌“未来科技空间站”,以持续进阶的尖刀产品,构建起核心竞争优势。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现阶段中国重汽智能网联卡车正逐步实现商业化运营:目前L2级及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现在中国重汽的主销牵引车型之上;高速干线物流L3或L4级自动驾驶场景的应用也在稳步推进;L4级无人驾驶技术早已在港口实现商业化应用。

WX20230222-102318@2x.jpg

为顺应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大势,中国重汽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企业核心理念,将TCO的服务理念提升到LVO概念,聚焦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高度重视客户消费升级,精准剖析客户实际用车需求,以流程化、信息化、智能化、可视化为抓手,提升价值体系运营质量,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全生命周期+利益最大化”的产品升级解决方案。

WX20230222-102327@2x.jpg

此外,中国重汽还将全力升级亲人服务,树立行业服务新标杆,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成就客户价值。

深淘滩,低作堰。除了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2023年,中国重汽还将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共赢,让竞合理念落地。中国重汽将全面发力、精准施策,总部、分公司和合作伙伴三位一体、协同作战、高效执行,未来的竞争是整个产业链、生态链的竞争。只有从上游到下游的产业链的整体强健,才能实现共同发展。

有过硬的产品,有尖端的技术,有国内最优质的全系列商用车资源平台和优势的中国重汽,将成为当前商用车市场最强的变革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