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排名大洗牌!1月重、中、轻、微卡销量十强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4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15.55万辆,环比去年12月下降33.41%,同比下降49.46%。

那么,重中轻微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具体来看:

重卡:重汽一枝独秀 北奔领涨

1月份,重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销售4.87万辆,环比下降9.78%,同比下降49.01%。当月,重卡市场仅中国重汽一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陕汽销售9370辆,排在第二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解放销售7693辆,排在第三名,较上月上升一位;东风销售7471辆,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下降三位;福田销售5663辆,依旧排在第五名;大运销售1272辆,排在第六名,较上月上升两位;徐工销售818辆,排在第七名,较上月上升两位;江淮销售730辆,排在第八名,较上月下降两位;北奔销售717辆,排在第九名,较上月上升一位;红岩销售607辆,排在第十名,较上月下降三位。

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1月份,重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仅陕汽、北奔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从环比增幅来看,1月份,重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重汽、陕汽、解放、福田、大运、北奔。

2.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陕汽、福田、徐工、北奔四家企业实现增长。

3.jpg

中卡:比亚迪挺进前十 解放大涨125.43%

1月份,中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6066辆,环比增长5.55%,同比下降34.79%。当月,中卡市场仅有一家企业销量过千辆,福田以2248辆的销量成绩夺得中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解放销售913辆,排在第二名,较上月上升三位。江淮销售822辆,排在第三名,较上月下降一位。大运销售755辆,依旧排在第四名。庆铃销售608辆,排在第五名,较上月上升两位。东风销售402辆,排在第六名,较上月下降三位。重汽销售164辆,排在第七名,较上月下降一位。飞碟销售76辆,排在第八名,较上月上升一位。南骏销售38辆,排在第九名,较上月下降一位。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比亚迪杀进了中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名,当月销售14辆。

4.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1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和比亚迪,其中,解放增幅最高,达125.43%。

从环比增幅来看,1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解放、大运、庆铃、重汽、飞碟、比亚迪。

5.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解放、庆铃、比亚迪。

6.jpg

轻卡:长城/江淮进前三 前十企业无一增长

1月份,轻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8.93万辆,环比下降34.42%,同比下降44.98%。当月,轻卡市场有三家企业销量过万辆,福田以19604辆的销量成绩稳坐轻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长城销售11680辆,排在第二名,较上月上升两位。江淮销售10018辆,排在第三名,较上月上升四位。长安销售9418辆,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下降两位。大通销售7638辆,依旧排在第五名。东风销售7557辆,排在第六名,较上月下降三位。重汽销售4138辆,排在第七名,较上月下降一位。江铃销售3484辆,排在第八名,较上月下降两位。庆铃销售2225辆,排在第九名,较上月下降三位。解放当月销售1698辆,进入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名。

7.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1月份,轻卡市场销售前十企业中无一增长。

从环比增幅来看,1月份,轻卡市场销售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江淮和庆铃。

8.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长城、大通、重汽、解放。

9.jpg

微卡:五菱稳居第一 凯马暴涨942%

1月份,微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1.48万辆,环比下降65.29%,同比下降68.64%。当月,微卡市场只有八家企业上报销量。五菱依旧排在第一名,销量4127辆,但相比较前几个月,五菱销量大幅下降,与第二名差距大大缩小。东风销售3229辆,排在第二名,较上月上升两位。凯马销售2970辆,依旧排在第三名。长安销售2912辆,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下降两位。奇瑞、唐骏欧铃、福田依旧排在第五、第六、第七名。江铃晶马排在第八名,较上月上升一位。

10.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1月份,微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凯马暴涨942%,福田增长4.69%。

从环比增幅来看,1月份,微卡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东风、福田和江铃晶马。

11.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3年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东风、凯马、奇瑞、唐骏欧铃、福田和江铃晶马。

12.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