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68位高管变动!2022年企业高层大规模换血!透露了什么信号?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分享按钮

2022年注定不平凡。

这一年业绩压力巨大,行业寒冬,企业和个人都面临重大转折。

在过往的一年时间里,整个卡车圈人事调整密集。这里面有“新老交替”,也有销售不达预期,重压之下被动调整职位或主动离职的,还有个人职业发展有新规划,跳槽去其它企业的。

在行业紧抓销售、大促回款及降成本降负债的2022年,人事大动荡背后暗藏着的是行业的变局。

纵观中国卡车信息网根据企业公开资料整理出来高管变动名单,以及结合当下行业真实现状,我们可以总结出2022年人事变动有以下两个明显特征:1、新老交接,后浪拍岸,高管年轻化趋势明显,70、80成企业管理核心;2、企业跨事业部、跨子公司、跨合资公司交叉任职,融合协作。

具体来看:

00人事变动表格-1.jpg

00人事变动表格-2.jpg

00人事变动表格-3.jpg

00人事变动表格-4.jpg

00人事变动表格-5.jpg

00人事变动表格-6.jpg

00人事变动表格-7.jpg

00人事变动表格-8.jpg

00人事变动表格-9.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0.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1.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2.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3.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4.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5.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6.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7.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8.jpg

00人事变动表格-19.jpg

00人事变动表格-20.jpg

00人事变动表格-21.jpg

00人事变动表格-22.jpg

00人事变动表格-23.jpg

中国重汽:多名高管职务发生变动!

1.中国重汽(03808) 管理层迎人事巨变!

12月5日晚间,中国重汽(03808)发布[更换董事或重要行政职能或职责的变更] 董事长、董事、本公司总裁变动及董事委员会组成变动公告,自2022年12月5日起生效。公告主要内容为:

蔡东辞任董事长、执行董事、执行委员会主席及战略及投资委员会主席职务;

刘正涛辞任执行董事、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及战略及投资委员会成员职务;

江奎辞任非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成员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职务。

王志坚接任为董事长、执行董事、执行委员会主席及战略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王琛,现任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已获委任为总裁及战略及投资委员会成员;

张伟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赵红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孙少军已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且由于调任,其已不再担任执行委员会成员职务,及获委任为薪酬委员会成员及提名委员会成员。

附件:

王志坚简历详情如下:

王志坚,51岁,吉林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学士学位,天津大学动力工程硕士学位,清华大学在读工程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汽」)党委书记、总经理。历任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执行总裁等职务。

王琛简历详情如下:

王琛,38岁,清华大学学士学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硕士学位,助理经济师。

王琛现任中国重汽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本公司执行董事等职务。

王琛历任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重工”)新业务拓展总监、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总监、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等职务。

张伟简历详情如下:

张伟,44岁,吉林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工程师。现任中国重汽副总经理。

历任北汽福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副总经理等职务。

赵红简历详情如下:

赵红女士,43岁,兰州理工大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重汽副总经理。历任中国重汽(济南)轻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孙少军简历详情如下:

孙少军,57岁,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山东省人民政府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孙少军现任山东重工副总经理。孙少军曾担任潍柴动力执行总裁等职务。

2.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董事长、法人、总经理换人!

11月15日,中国重汽(000951.SZ)发布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2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因工作调整,刘正涛于近日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刘正涛未持有公司股份,并将不再在上市公司任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选举赵和军担任公司董事长,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同时,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正涛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赵和军。

聘任孔令担任公司总经理,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同时,解聘其本人副总经理职务。出生于1980年的孔令,成为中国重汽管理层又一80后高层管理人员。

附件:赵和军、孔令简历

赵和军,男,汉族,196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质量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本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任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助理、生产制造部部长,中国重汽(香港)公司副总裁。

孔令,男,汉族,198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总装部副经理,济南商用车制造部工艺工程部副经理、济南商用车制造公司工艺工程部经理,中国重汽集团工艺研究院副院长、本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常瑞掌舵福田汽车  重组新一届领导班子 

2022年1月11日,福田汽车(SH600166)(下称: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长及部分董事、高管调整的提示性公告。

推荐常瑞为公司董事长人选,巩月琼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调任北汽集团副总经理。

推荐武锡斌为公司总经理、董事人选,常瑞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另外,根据总经理提名,崔士朋为公司副总经理人选,武锡斌不再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

11月初,福田汽车再度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选举常瑞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新一届董事会成立。11月28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聘任吴海山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WX20221123-094854@2x.jpg

WX20221123-094906@2x.jpg

WX20221129-094825@2x.jpg

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经理换人

1. 72年于长信接任解放常务副总经理一职

11月28日晚间,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解放”)发布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公告。公告显示,一汽解放于2022年11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推荐,公司董事会聘任于长信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

附件:于长信简历

于长信: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历任一汽解放事业本部(解放公司)营销总部(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解放公司青岛事业部副总经理兼营销服务部部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副部长(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海外营销部总经理兼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

2. 解放多名副总经理职位大变动

2022年10月19日,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公司副总经理孔德军、王瑞健、尚兴武和欧爱民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王瑞健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孔德军、尚兴武和欧爱民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董事会聘任季一志、田海峰、李胜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附件:新任副总经理简历

季一志: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兼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客车厂厂长、党委书记)。历任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客车厂厂长、党委书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客车厂厂长、党委书记)兼营销总部副部长(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等职。

田海峰: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整车事业部(青汽公司)副总经理兼青岛厂厂长。历任解放事业本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等职。

李胜: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整车事业部(青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历任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发部部长,解放事业本部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公司)高级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助理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公司)高级经理兼研发部部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整车事业部(青岛公司)副总经理兼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助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兼青岛整车事业部(青汽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部部长等职。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2022年6月9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干部会议。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先鹏,东风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郑红艺,东风商用车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公司所属单位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东风商用车总经理王玮主持会议。

WX20220613-100650@2x.jpg

郑红艺宣布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信继欣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职务,转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专务;

曾苗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委书记。

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规定办理。

附:曾苗简历

WX20220613-100729@2x.jpg

● 1975年3月出生

● 中共党员

● 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996年参加工作,历任东风公司人事(干部)部干部处副处长、干部二处(干部监督处)副处长,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人力资源部部长,东风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2022年6月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纪委书记。

北奔重汽总经理换人!

2022年5月26日下午,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正职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

王铁生同志任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科技委副主任委员,不再担任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

郭平晓同志任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委员(正职待遇),不再担任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

北汽重卡党委书记、总经理吴越俊亮相!

在2022年12月22日举行的“从质量走向世界——2023北汽重卡B-MARK大会”上,北汽重卡党委书记、总经理吴越俊携北汽重卡管理团队正式亮相。以吴越俊为首的北汽重卡管理团队成员很多都有着福田汽车背景。

吴越俊自1998年加入福田汽车阵营,以福田汽车营销市场发展部部长为起点,而后相继任职福田汽车战略发展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和福田营销常务副总经理。

2008年一直到2018年这期间,吴越俊历任了福田汽车副总经理、欧曼品牌总经理、欧曼本部本部长、欧曼品牌商品开发经理、品牌管理经理、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兼任福田采埃孚董事长之职。

如今,调任北汽重卡任职,吴越俊将肩负起复兴北京重卡品牌重担。

远程商用车董事长换人!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远程商用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周建群职位由董事长兼总经理变更为董事兼总经理,新增李书福为董事长,同时新增李东辉为董事;公司注册资本由10亿元人民币增至35亿元人民币。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周建群,由星程科技有限公司和远程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汉马科技副董事长履新、常务副总辞职、财务总监换人!

2022年4月26日晚间,汉马科技发布公告称,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4月26日收到上官云飞的书面辞职报告,上官云飞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后上官云飞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022年7月16日,汉马科技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选举郭磊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规划。

2022年11月30日,汉马科技发布了关于变更财务总监的公告。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曹永永女士不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聘任李建为公司财务总监。

附件:副董事长、财务总监简历

郭磊,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2004年6 月毕业于天津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和技术经济管理双学士学位,2009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动力机械与车辆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工学博士。2011年1月至2022年3月,历任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动力研发中心所长、副主任、主任,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总院院长、党委书记,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2022年6月至今在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现任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本公司副董事长。

李建,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7月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会计学专业。2007年7月至今在本公司工作。历任本公司财务部科员、主任科员、资金部部长、投融资管理部总监。现任本公司财务总监。

江铃汽车副董事长、副总裁换新

11月25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汽车”或“公司”)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

1、董事会选举吴胜波任公司副董事长和战略委员会委员。

2、因工作变动原因,董事会决定向东平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并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经公司总裁提名,董事会批准聘任刘继升为公司副总裁。此人事变动自2022年11月25日起生效。

附:吴胜波、刘继升简历

吴胜波,1966 年生,拥有清华大学热能工程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和德弗里大学凯勒管理学院的机械工程和信息管理硕士学位。现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吴胜波先生曾任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欧司朗公司亚太区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惠而浦公司亚太区总裁和全国执行委员会委员。

刘继升,1972 年生,拥有中国台湾大学心理学学士学位,中国台湾政治大学心理学硕士学位,美国匹兹堡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刘继升先生曾任福特六和电子商务财务经理、市场研究经理、市场经理,中国台湾太古汽车行销经理、大众品牌营运副总裁、营销副总裁,福特六和销售处处长、营销处副总经理,林肯中国网络及客户体验总经理,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顾德华加盟宇通轻型商用车

2022年9月7日,原福田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顾德华以宇通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身份,在“崛起中原 绿动中国”的宇通新能源轻卡战略发布会暨城市绿色运输产业生态联盟成立仪式上正式亮相。

顾德华商用车行业履历28年,历任卡车核心企业轻卡、中卡、重卡、专用车等多个业务负责人,在营销、制造、技术、等领域有丰富的管理及实践经验,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向顾德华抛出橄榄枝,并亲自站台,开启了宇通轻卡和顾德华个人职业生涯的新征程。

1.jpg

2.jpg

潍柴动力高管层大换血

自2022年来,潍柴动力管理层历经多次调整,最后一次调整锁定在12月5日。具体来看:

2022年12月5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动力”)召开了第14次临时董事会会议。

据悉,冯刚、陈文淼、王志坚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执行总裁职务,辞去该职务后冯刚、陈文淼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王志坚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刘兴印、曾频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去该职务后刘兴印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曾频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刘同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并免去其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并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会议审议及批准了冯刚、陈文淼、王志坚、刘兴印、曾频、刘同刚的辞职申请。聘任王德成、郭圣刚为公司执行总裁,王健、金钊、肖奇胜、李鹏程为公司副总裁,高天超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从会议决议给出的高管及董事会秘书简历看,新聘任副总裁中有3位是80后,董事会秘书亦是80后。新生代已成为潍柴动力高层主力。

新聘人员简历:

王德成,1978年7月出生,本公司执行总裁;2004年7月加入本公司,历任本公司应用工程总监、发动机平台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哈尔滨工程大学汽车运用工程专业学士,天津大学动力工程硕士,天津大学在读工程博士,高级工程师,潍柴科学家。

郭圣刚,1977年2月出生,本公司执行总裁;2000年7月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本公司发动机平台总监、应用工程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山东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士,天津大学动力工程硕士,清华大学在读工程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潍柴科学家。

王健,1980年2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2003年7月加入本公司,历任本公司制造总监、总工艺师、总裁助理等职;现任本公司总质量师;武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专业学士,天津大学工程硕士,天津大学在读工程博士,高级工程师,潍柴科学家。

金钊,1985年8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2005年7月加入本公司,历任山东潍柴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本公司进出口业务总监、总裁助理等职;现任本公司潍柴电力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哈尔滨工业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学士,高级工程师。

肖奇胜,1971年11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2005年3月加入本公司,历任本公司应用工程总监、销售总监、总裁助理等职;现任本公司非道路动力总成销售总监;浙江大学内燃机专业学士,正高级工程师。

李鹏程,1984年2月出生,本公司副总裁;2006年7月加入本公司,历任本公司市场部部长、重型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现任本公司商用车动力总成销售总监;中北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学士。

高天超,1984年7月出生,本公司董事会秘书;2010年4月加入本公司,历任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等职;现任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新西兰奥克兰梅西大学金融学专业学士,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云内动力总经理、副总经理换人

云内动力(SZ 000903)分别于2022年7月15日、28日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工作原因,屠建国申请辞去公司六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屠建国仍但任公司财务总监及副总经理职务。

徐昆女士因个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监事职责,故申请辞去公司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职务。辞职后,徐昆女士将不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2022年 9 月16日,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和《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宋国富为公司总经理,李钧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换届完成。

因个人原因,代云辉女士(58岁)申请辞去公司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下设投资与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及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代云辉女士仍将在公司担任除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职务。

附:宋国富、李钧简历

宋国富,男,中国国籍,1977年8月生,籍贯云南楚雄,昆明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工程硕士,云南大学EMBA,管理学硕士,正高级工程师,曾任公司装配车间副主任、生产技术部部长、生产部部长、产品研发院副院长、总经理助理及昆明技术中心主任、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总经理。

李钧,男,中国国籍,1974年2月生,籍贯云南兰坪,武汉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工程师,曾任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客户服务公司总经理,山东云内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宁德时代副董事长、总经理离职  创始人曾毓群重拾管理

8月1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周佳近日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该辞职申请自2022年8月1日起生效。宁德时代创始人、董事长曾毓群将重拾管理,出任总经理一职。

辞去上述职务后,周佳将担任宁德时代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主要负责公司战略、投资管理等相关工作。

此前,宁德时代副董事长一职由黄世霖担任,其同时兼任宁德时代副总经理一职。据宁德时代公告,近日黄世霖出于个人事业考虑,已经申请辞去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该辞职申请自 2022 年 8 月 1 日起生效,辞去上述职务后,黄世霖将不再在公司任职。

不过,黄世霖辞职似乎并不是完全与宁德时代划清界限。据宁德时代对此次人事调整的回复,后续黄世霖将会在“光储充检”新兴领域探索业务机会,未来可能会与宁德时代形成战略协同,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这意味着,后续黄世霖或还将与宁德时代产生业务上的关联。

而且黄世霖还是宁德时代持股5%以上的股东。据公告,目前黄世霖直接持有宁德时代 258,900,728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0.61%,其一致行动人通怡景云 5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怡春晓 3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怡春晓 5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共计持有公司 1,999,999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0.08%,黄世霖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 260,900,727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0.69%。即便黄世霖辞职,离职后半年内,亦不得转让其所持宁德时代股份。

任川接替季瑞德出任斯堪尼亚销售中国董事总经理 

3.jpg

2022年10月1日,斯堪尼亚发生重要人事任命。即日起,Jimmy Renström(任川)正式接替Gerard van Keulen(季瑞德)出任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职,常驻上海。季瑞德将调任至大众集团旗下的商用车板块传拓(TRATON)集团,另有任命。

任川表示,“中国一直是斯堪尼亚全球战略市场之一,而且是公司业务的聚焦点。作为高度进取型组织的斯堪尼亚销售中国,在专注于目前核心业务领域的基础上,将通过拓展新应用领域让业务更加多元化,强化高端市场优势地位,以解决方案销售推动客户实现可持续和盈利性增长,让斯堪尼亚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成为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引擎。”

公开资料显示,任川为瑞典籍,毕业于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获商业和经济学硕士学位,2014年加入斯堪尼亚,历任多个职务,包括斯堪尼亚中国香港及印度的首席财务官,2019年7月至今任职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康明斯:多名中国面孔担任管理要职

1. 康明斯中国副董事长、中国区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换人

康明斯发布人事任命:自9月1日起,王宁将担任康明斯副总裁兼康明斯中国副董事长;原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柴永全将接任康明斯中国区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一职。

WX20220803-171114@2x.jpg

王宁出任康明斯副总裁兼中国区副董事长

随着康明斯业务面向零碳未来的转型,公司加速丰富零部件产品矩阵,以满足多样化的动力解决方案。中国是零部件业务持续取得成功的重要市场,也是全球业务增长战略的关键一环。业务的发展需要加速关键领域的布局和突破,以及更紧密的融合与协作,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动力领域打造核心竞争优势,支持主机厂和客户取得更大的成功。

9月1日起,王宁出任康明斯副总裁兼中国区副董事长,专注于推动零部件关键战略项目在中国的成功,在领导和参与中国区战略项目的同时,指导和发展人才,为公司培育多领域的领导力量。他还将全面参与中国区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的关键举措,包括多元、公平和包容等重要领域,并利用他在领导力、业务运营和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支持中国区其他重要举措落地。

王宁在康明斯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展现出卓越的领导力。在过去的4年中,他出任中国区零部件业务负责人,推动零部件业务持续改进,领导核心增长项目取得显著进步,并在多个领域取得可观的成果。与此同时,他在康明斯的关键跨区域协同项目中也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宁于2006年加入康明斯,担任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第一任总经理,并先后出任福田康明斯和东风康明斯的总经理,在构建、运营和管理发动机制造业务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2014年,他出任康明斯副总裁,并于2015至2018年担任中国区发动机业务合资运营总经理,统筹管理康明斯在华发动机合资合作及几家合资企业的发展和规划。

WX20220803-171124@2x.jpg

柴永全出任康明斯中国区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

自9月1日起,柴永全将正式出任康明斯中国区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零部件业务在中国的发展突破,并带领团队在关键领域加速前进。柴永全在领导能力和技术专长方面的卓越表现为他领导中国区零部件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将带领团队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丰富产品矩阵,提升能力把握机遇,赢在未来。他将继续推动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同合作,带领团队克服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赢得先机。

在新的岗位上,柴永全将聚焦于以下领域:

·零部件业务围绕零碳目标战略的制定和执行

·发挥中国区和全球事业部架构优势,识别关键增长机会

·加强核心合作伙伴关系并不断努力提高客户满意度

·持续聚焦提升零部件业务在运营、跨事业部的合作,以及客户支持领域的有效性和效率

·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组合,展示康明斯关键零部件集成优势

·提升组织能力和管理人才发展,推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高绩效文化

柴永全在任职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期间,成功领导排放处理业务在许多关键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包括开发适合不同市场和应用环境的排放处理解决方案,建立全新合资伙伴关系,并不断提升我们在市场和行业中的影响力。

柴永全在康明斯工作超过17年。此前还曾在中国区排放处理系统、美国哥伦布排放处理系统、重卡工程部门、康明斯技术中心等部门担任过技术负责人及其他重要管理岗位。

2. 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电子与燃油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换人

康明斯发布人事任命:自10月1日起,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中国区总经理陈剑将出任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区总经理;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中国区总经理刘栋梁将担任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中国区总经理。在新安排宣布之前,刘栋梁还将继续负责涡轮增压技术中国区业务。

陈剑

出任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区总经理

领导中国业务的同时

指导日本和韩国区域业务

WX20220915-093401@2x.jpg

陈剑是一位以团队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的领导者,他致力于打造协作型团队,为团队发展创造关爱的环境,且能够快速识别机会推动团队不断改进。陈剑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将持续推动卓越客户支持(CSE),通过洞察客户需求并深谙竞争环境,定制开发价值包及解决方案。

10月1日起,陈剑将担任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区总经理,领导中国业务的同时,指导日本和韩国区域业务。 

陈剑将带领康明斯中国排放处理系统:

提供符合质量标准、有竞争力的产品,实现业务增长

与发动机业务、合资公司和主机厂建立更紧密的合作

为产品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呵护

构建兼具强韧性与精益化的供应链

打造良好的环境,提升并重塑组织能力

在担任电子与燃油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期间,陈剑进一步加强了与康明斯在华合资公司的合作关系,并通过引领行为改变和业务流程改进培养卓越客户支持文化。在他的领导下,电子与燃油系统凭借卓越的零缺陷理念(ZDM)和供应链稳健性的改善,实现业务显著增长。陈剑还加强了中国和全球团队之间的合作,建立和发展电子、燃油系统和制造工程技术中心。他领导并参与了一系列新产品开发项目,组建起强大的团队,并构建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陈剑在康明斯工作近20年,此前在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中国区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涵盖客户管理、售后服务及市场营销。

刘栋梁

出任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中国区总经理

现阶段同时负责涡轮增压技术中国区业务

WX20220915-093411@2x.jpg

康明斯零部件中国不断丰富现有和未来的产品矩阵,着眼于充分发挥互补业务单元的协同优势,并进一步简化运营和管理。

随着陈剑开始领导排放处理系统中国区业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中国区现任总经理刘栋梁将于10月1日起担任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中国区总经理。同时,在新安排宣布之前,他还将继续负责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中国区业务。

刘栋梁是一位极具决断力的领导者,具有战略眼光和强大分析能力,他领导团队推动卓越的客户支持和运营优异,实现优秀的业绩表现。涡轮增压技术和电子与燃油系统作为重要的业务,其技术对康明斯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刘栋梁将带领涡轮增压技术和电子与燃油系统继续卓越前行,在业务运营特别是在涡轮增压和燃油系统领域实现协同效应。

在新岗位上,刘栋梁将带领团队:

制定推动业务成功的战略和计划

打造康明斯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竞争优势

为客户提供增值效益

确保供应链安全与合规

创造并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卓越的绩效表现

培育良好的环境

在担任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中国区总经理期间,刘栋梁成功带领这一重要业务部门,在许多关键领域取得巨大成果,包括领导全球ETV在国六阶段成功上市,打造更高效、更强劲的涡轮增压器;在2020年成功抵御新冠疫情和供应链紧张双重挑战,带领团队创造年销量历史新高;通过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剂量计和伊顿康明斯AMT变速箱组装线的引入,将康明斯无锡工厂建设为零部件制造基地;打造更强大的工程能力,主导全球第7代废气旁通涡轮增压器各平台的升级换代,以确保业务持续成功。

刘栋梁在康明斯工作了19年,在零部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曾在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担任过多个重要岗位,包括采购、主机厂销售和新产品导入。他也曾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工厂担任2年的六西格玛黑带。

3.原西康总经理杨晓东出任伊顿康明斯中国区总经理

伊顿康明斯日前宣布:自2022年7月18日起,原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出任伊顿康明斯中国总经理。

WX20220628-101728@2x.jpg

全面负责伊顿康明斯中国业务,带领团队在关键领域加速前进。这包括:

●  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深化本地化优势,夯实基础,推动伊顿康明斯变速箱业务在华实现可持续增长

●  拓展并强化与关键主机厂及终端用户的合作,发挥变速箱先进性能优势及丰富的集成经验

●  前瞻规划,携手行业伙伴助推中国自动变速箱市场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  为伊顿康明斯在华的未来发展打造优秀的组织机构和人才梯队

杨晓东于2005年加入康明斯,迄今已在康明斯工作17年,曾先后就职于发动机事业部和分销事业部。他于2015年9月出任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推动西安康明斯连年实现销量新高,并提升了在陕汽的配装比例。他也推动康明斯与陕汽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领导完成了西安康明斯新基地的建设,并丰富了西安康明斯在国六和未来的产品矩阵。

杨晓东在推动业务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形成了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洞见及与主机厂合作的丰富经验。他优秀的领导力,面临挑战的坚韧,以及对市场和客户的深刻了解都将成为他带领伊顿康明斯中国业务不断取得发展的重要助力。

4.东康副总经理王春光出任西康总经理

康明斯宣布,自2022年7月1日起,王春光出任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合资公司的发展运营。这是康明斯推动跨事业部、跨合资公司更紧密融合与协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跨事业部、跨机构领导力发展的关键一环。

WX20220629-104449@2x.jpg

王春光全面负责合资公司发展,实现持续稳健增长,并进一步深化与陕汽的合作伙伴关系。他将重点关注以下领域:

通过运营优异、质量保障,和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来推动西安康明斯的持续提升

进一步拓展康明斯-陕汽合作伙伴关系,着眼未来,为双赢合作注入全新活力

为西安康明斯设立短期、中期以及长期的业务目标,满足并超越股东双方的期待

为合资公司打造高绩效、能力卓越的团队和人才体系

西安康明斯是陕汽与康明斯以50:50比例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专注于重型发动机的生产。进入国六时代,西安康明斯迎来发展的新机遇,通过引进全新12升及15升重型动力平台,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与此同时,西安康明斯全新的先进制造基地即将投产,采取尖端的智能化、自动化流程和工具,通过一系列产能和能力提升举措为西安康明斯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王春光有着丰富的业务及客户管理经验,深谙车用和非道路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他在过去4年半担任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带领团队创造了优异的业务成绩,包括创纪录的销售收入以及在重点主机厂客户配装率的稳步提升。他与多方密切合作确保东风康明斯在国六阶段强化优势,并与关键主机厂和终端用户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在东风康明斯工作之前,王春光在康明斯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分别主导负责过客车和轻型商用车业务。

5.康明斯重组两个新业务部门及新业务线领导任命

自2023年1月1日起,康明斯零部件事业部将调整组织架构,在原电子与燃油系统、涡轮增压技术系统、皆可博车辆系统,以及工程领域的动态系统和控制(DS&C)的基础上,重组为两个新业务部门:康明斯发动机零部件业务(CEC)及康明斯软件与电子业务(CSE)。

随着这一调整,康明斯中国零部件业务也进行相应业务结构调整并发布新业务线领导任命。

4.jpg

康明斯中国发动机零部件业务将在刘栋梁的领导下,充分利用燃油系统、涡轮增压技术和皆可博等业务积淀和优势,在柴油机和新能源等领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创造新的价值。

刘栋梁在康明斯工作了19年,在零部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前领导电子与燃油系统及涡轮增压技术中国业务。刘栋梁是一位极具决断力的领导者,具有战略眼光和强大分析能力,他领导团队推动卓越的客户支持和运营优异,实现优秀的业绩表现。刘栋梁将带领发动机零部件业务继续卓越前行,在业务运营领域实现协同效应。

在新岗位上,刘栋梁将带领团队:制定推动业务成功的战略和计划,打造康明斯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增值效益,确保供应链安全与合规;创造并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卓越的绩效表现,打造良好工作环境。

康明斯中国软件和电子业务将在郭燕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康明斯中国在电子、动态系统和控制以及燃油系统控制工程方面的综合优势,强化系统工程、软件和芯片/硬件设计能力,在该领域不断寻求市场机会,快速制定并实施产品战略,并带领团队在关键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5.jpg

郭燕于2015年加入康明斯,曾在美国哥伦布市工作,担任康明斯战略经理、动力系统战略负责人。她于2019年加入康明斯中国区担任战略总监。郭燕致力于组建经验丰富的战略团队,并在发动机、动力系统、零部件、新能源、数字化及孵化领域领导多个中国区战略项目。她还领导了多个伙伴关系及并购项目,与业务和职能部门密切合作,推动业务模式革新,在许多关键领域产生积极影响。

在新岗位上,郭燕将带领团队:制定并执行CSE中国盈利增长战略,负责康明斯中国的电子产品战略,建立和加强软硬件能力;领导和发展高效团队,建立并加强客户关系打造良好工作环境。

康明斯中国零部件事业部将持续致力于基于内燃机的核心业务增长,同时积极向零排放道路上的相关领域拓展,前瞻开发包括新能源在内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为用户提供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