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硬核配置一个都不少!实拍详解国产奔驰Actros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分享按钮

国产奔驰重卡已正式杀入市场!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正式上市,同时,新车售价也正式公布。针对不同客户的细分场景和运输业务需求,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推出Actros和Actros C两个系列,包含尊享版、优享版、智享版及专享版的八款推荐车型。其中,尊享版Actros车型69.98万元、尊享版Actros C车型59.2万元;优享版Actros车型59.5万元、优享版Actros C车型56.6万元;智享版Actros车型57.5万元、智享版Actros C车型51.88万元;专享版Actros车型64.5万元、专享版Actros C车型55.8万元。

那么,国产奔驰重卡到底怎么样?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到店实拍了Actros 2648车型。现在来带大家看看这款Actros 2648车型能否满足您的运输需求。

1.jpg

2.jpg

造型延续经典设计 实用性强

从外观来看,国产奔驰Actros新车轮廓非常方正,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使用带有镂空元素的装饰板修饰,并镶嵌有硕大的三叉星徽大标。但国产奔驰Actros在细节部分有微调,例如取消车头两侧的导流唇,驾驶室外观过度更加圆滑,行驶风阻系数更低。

3.jpg

大灯方面,配有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夜间照明效果非常理想,即使在雾天,灯光也有很强的穿透力。

4.jpg

另外,根据中国驾驶员的运输需求,后部设计增加了驾驶室后窗,方便驾驶员通过后窗观察车后的情况,提升行车安全。

5.jpg

在车辆尾部,国产奔驰Actros还装有其他车辆不曾有过的配置,由两个测距雷达所共同组成的模块,其实就是一个面积更大的BSA高精度盲区监测系统,当车辆右侧有行人或自行车靠近时,就会通过A柱上的声光报警器对驾驶员进行提示,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

6.jpg

纯平地板设计 内饰更具人性化

车内部分,国产奔驰Actros采用四级蹬车踏板,每层都做了内收的处理。驾驶室采用纯平地板设计,内部高度近2000mm,即便是高个子卡友在驾驶室中行走也没有问题。

7.jpg

8.jpg

国产奔驰Actros方向盘采用四幅式多功能设计,集成多媒体调节按键、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同时,方向盘还可集成ACC自适应巡航、PPC动力系统预见性巡航等控制,可进一步降低卡友的驾车疲劳度。此外,方向盘本身支持大角度调节,可以让各种身材的卡友快速进出车内。

9.jpg

10.jpg

中控区域集成了一键启动按键,所有功能性配置的划分也很显眼,手动空调、断气刹、收音机、储物格一应俱全。

11.jpg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奔驰Actros多媒体互动驾驶舱充分考虑到了国内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不仅支持CarPlay和CarLife,而且车内还配备了220V/1000W的逆变器插座。

12.jpg

座椅方面,国产奔驰Actros主驾驶采用气囊减震座椅设计,支持高度、俯仰、前后、软硬等多种调节方式,并且还可以升级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另外,副驾驶座椅同样为气囊结构,并且支持软硬、高低调节。

13.jpg

卧铺采用上下高顶双卧设计,卧铺宽度等宽,结合优质的床垫,能为驾驶员带来良好的睡眠。同时标配了窗帘布设计。

14.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奔驰Actros还带有电子后视镜。通过电子后视镜,驾驶员能够跟随车辆转向增大视野范围,同时空气阻力更低抗环境干扰能力更强,还有就是在夜间和进出隧道视线变化时,可以获得更好的安全保障。

15.jpg

双油箱设计 更符合中国运输市场需求

实拍这款国产奔驰Actros采用双油箱设计(双腔加热功能),总容积可达990L,可保证优秀的续航能力,在快递、快运、冷链等高时效性运输场景当中,可以节省车辆进站加油时间,更符合中国运输市场的需求。

16.jpg

由于国内冬季南北方温差较大,国产奔驰重卡备了寒区双腔油箱,可以让客户在冬季也可以使用0#柴油,可以帮助用户近一步节省油耗。值得一提的是,油箱转换开关在驾驶舱内,驾驶员可一键切换,无需停车或者下车操作。

17.jpg

不仅如此,国产奔驰Actros尿素箱也进行了重新布置,电瓶与尿素箱都布置在车架的左侧,与常见的并排布置不同,而是采用上下布置,位于电瓶下方的尿素箱的加注口位置更低,加注时更加方便省力。同时,尿素罐的容积为90升的设计,在长距离运输工况下,减少加注频次,提升用车效率。

18.jpg

搭载第三代OM471发动机 综合节油14%

动力方面,实拍的这款国产奔驰Actros搭载最新的第三代奔驰OM471发动机,排量12.8 L,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输出功率48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2300N·m,值得一提的是,该功率发动机具备Top Torque自动增扭系统, 拥有200 N·m储备扭矩随叫随到,在极端情况下爆发2500N·m的扭矩,综合路况更省油,爬坡超车更快 。

19.jpg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奔驰变速箱G281 PowerShift 3 12挡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最大可输入扭矩达到了2800牛米,同时为12挡设计,头挡速比高达14.93,最高挡速比为1,为直接挡变速箱。

20.jpg

整套动力链配置根据中国道路工况进行了本土优化,配合美驰后桥,可提供多种速比可选,满足多地形、多场景长途高效物流运输场景。

在底盘配置上,国产奔驰Actros标配前后盘刹,全系所有车型均标配盘式制动与后桥空气悬挂,且悬架部分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优化。

21.jpg

此外,在车辆安全性方面,国产Actros可选ABA 5奔驰最新一代主动制动辅助系统、BSA盲区监测系统、ADA 2第二代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

结语

国产奔驰Actros可以说是既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顶级重卡品质,同时又根据中国工况做了针对性优化。国产Actros兼具先进技术、超凡可靠性、标杆TCO运营效率、卓越出勤率,还有全生命周期智慧服务生态系统,这正是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为中国市场和用户打造的最优解决方案。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