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破万8次霸榜、亚季军生变、吉利暴涨429.45%、凯马超东风……11月份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1.58万辆,环比10月份下降9.48%,同比下降25.61%,销量降幅较上月(-17%)有所扩大。那么,重中轻微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具体来看:

重卡:重汽破万霸榜 红岩跌出前十

11月份,重卡市场(含底盘、牵引车)销售4.66万辆,环比下降3.14%,同比下降8.78%。当月,重卡市场只有中国重汽一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中国重汽销售10056辆,这也是中国重汽今年以来第八次夺得重卡月度销量冠军。陕汽销售9053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解放销售9049辆,排在第三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东风销售7929辆,依旧排在第四位。排在第五位、第六位的福田和江淮分别销售3535辆、2343辆,排名与上月相比均没有变化。北奔销售1196辆,排在第七位,排名与上月相比上升两位。大运销售918辆,依旧排在第八位。徐工销售773辆,排在第九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两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红岩11月份跌出前十。

1.jpg

从环比来看,11月份,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东风增长1.6%、陕汽增长15.3%、大运增长11.41%、江淮增长148.99%和北奔增长126.94%。

从同比来看,11月份,销量前十企业中同样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陕汽、解放、福田、江淮和北奔。

2.jpg

从累计销量看,今年1-11月份我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61.78万辆,同比下降53.82%。具体到销量前十企业来看,十家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3.jpg

4.jpg

从累计市场份额来看,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合计份额达到97.16%。今年1-1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重汽、陕汽、福田、大运、徐工、北奔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5.jpg

中卡:亚季军生变 江淮一枝独秀

11月份,中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6096辆,环比下降7.38%,同比下降53.83%。从各企业的销售情况来看,11月份,福田依旧排在中卡月度销量排行榜榜首,当月福田销售2097辆。江淮销售1665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解放销售912辆,排在第三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东风销售464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大运销售407辆,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庆铃销售292辆,排在第六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两位。排在第七位、第八位的重汽和南骏分别销售105辆、58辆,排名与上月相比均没有变化。飞碟销售41辆,排在第九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三环销售21辆,排在第十位,较上月下降一位。

6.jpg

从环比来看,11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增长7.32%、江淮增长38.98%、飞碟增长10.81%、南骏增长9.43%。

从同比来看,11月份,销量前十企业中仅江淮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7.jpg

从累计销量看,今年1-11月份我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9万辆,同比下降45.15%。具体到销量前十企业来看,有八家企业出现下滑,仅江淮和湖北三环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8.jpg

9.jpg

从累计市场份额来看,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合计份额达到98.48%。今年1-1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解放、江淮、大运、庆铃、重汽、湖北三环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10.jpg

轻卡:东风进位前三 吉利暴涨429.45%

11月份,轻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11.97万辆,环比下降5.29%,同比下降23.02%。从各企业的销售情况来看,11月份,轻卡市场有六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当月,福田销售18880辆,稳居轻卡月度销量榜榜首。长城销售13832辆,排在第二位,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东风销售13810辆,排在第三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长安销售10699辆,排在第四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排在第五、第六、第七位的江淮、大通、江铃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吉利销售5951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重汽销售3788辆,排在第九位,排名较上月下降一位。华晨鑫源销售2829辆,依旧排在第十位。

11.jpg

从环比来看,11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江铃增长1.31%、大通增长16.55%、吉利增长56.56%。

从同比来看,11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大通和吉利,其中,吉利暴涨429.45%。

12.jpg

从累计销量看,今年1-11月份我国轻卡市场累计销售148.27万辆,同比下降23.37%。具体到销量前十企业来看,有九家企业出现下滑,只有上汽大通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13.jpg

14.jpg

从累计市场份额来看,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合计份额达到85.35%。今年1-1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长城、长安、大通、江西五十铃四家企业实现增长。

15.jpg

微卡:五菱2.65万夺冠 凯马排第二

11月份,微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4.33万辆,环比下降24.3%,同比下降38.31%。具体到各企业的销售情况来看,11月份,五菱销售26471辆,稳居微卡月度销量排行榜榜首。凯马销售6103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上升两位。东风销售4405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长安销售3582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一位。当月排在微卡月度销量排行榜第五到八位的企业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分别是奇瑞销售2050辆、唐骏欧铃销售644辆、福田销售82辆、江铃晶马销售3辆。江西昌河销售2辆,排在第九位,较上月上升一位。新龙马销售1辆,排在第十位,较上月下降一位。

16.jpg

从环比来看,11月份,微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凯马增长73.92%、唐骏欧铃增长44.07%、福田增长38.98%、江西昌河增长100%。

从同比来看,11月份,微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凯马、长安和福田。

17.jpg

从累计销量看,今年1-11月份我国微卡市场累计销售46.42万辆,同比下降14.54%。具体到销量前十企业来看,有七家企业出现下滑,长安和凯马两家企业实现增长,新龙马销量和去年持平。

18.jpg

19.jpg

从累计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1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长安、凯马、新龙马三家企业实现增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