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拿下“中国首张商用车低碳认证书”意味着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分享按钮

中国首张商用车低碳项目的认证证书,已经被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Actros拿下。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Actros 6×4牵引车送往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进行车辆低碳排放的测试,以行业领先的优异成绩率先获得“低碳汽车(商用车燃料周期)”认证,拿下我国首张商用车低碳项目的认证证书。

1、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Actros 6×4公路牵引车获“低碳汽车(商用车燃料周期)”认证证书.jpg

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Actros 6×4公路牵引车进行测试

3、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Actros-6×4公路牵引车进行测试.jpg

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Actros 6×4公路牵引车获“低碳汽车(商用车燃料周期)”认证证书

当前,世界各国正在经历工业革命以来最大规模的转型,绿色低碳领域成为重要赛道。中国已经向世界庄重承诺:要在2030年前达到碳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要实现这一目标,交通运输行业承担着减碳重任。

据相关部门统计,交通行业的碳排放在我国全门类的碳排放中约占10%,道路运输占交通部门总碳排放约74.5%,商用车碳排放占所有车辆碳排放比例为64.6%,而重型货车碳排放占商用车碳排放的83.5%,显然,重型货车是车辆碳减排的关键。

当前新能源重型货车的渗透率还不到10%,意味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传统能源重型车辆的降碳技术发展,则成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

而我国的碳排放法规是通过制定油耗标准实现的。第一、二、三阶段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显著提升了重型商用车的燃油经济性,降低了车辆碳排放。目前重型商用车燃油限值(第四阶段)法规还未正式发布,不过,根据已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显示,第四阶段各类车辆的车型燃料消耗量限值总体较第三阶段加严12%至16%不等。

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Actros能在降低碳排放水平上,获得行业唯一的 “低碳汽车(商用车燃料周期)”认证,既是对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节油低碳领先性的充分肯定,也相当于为即将实施的重型商用车燃油限值(第四阶段)提前做了一次模拟测验,并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如今,国内水泥、石灰、玻璃、陶瓷等重点行业,正加快实施污染物深度治理和二氧化碳超低排放改造,提高有色金属企业厂外物料和产品清洁运输比例,优化物流运输结构,引导和推动市场选择更低碳、节能环保的车辆。

而对于用户来说,今年国内油价涨跌互抵之后,柴油累计上调了995元/吨,按照升计算,累计上涨0.75元/升左右。他们需要更节油的产品抵御油价上涨带来的经营成本压力,获得更高的燃油经济效益。

现在上至国家政策,下至用户需求都需要企业提供更低碳、更节油的产品,如果能提供更低碳、更节油的产品,相当于掌握了可以开启中国运输市场的“金钥匙”,如今,这把“金钥匙”已经在梅赛德斯-奔驰手中。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将低碳理念和市场发展趋势考虑进来,做到了真正以市场导向为出发去设计产品、落地产品。

在最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OM471发动机的加持下,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Actros可以更快达到最大扭矩输出、更宽转速区间,同时匹配预见性动力总成控制系统(PPC)等更多先进的节油配置,让Actros整车节油最高达14%。

图片4.jpg

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即将于12月10日在全国上市,这张低碳证书相当于给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打上了低碳标签,将成为其在中国运输市场的一张“绿色节油运输通行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