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五年可省油费38.36万元!中国重汽联手潍柴能量大爆发!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分享按钮

近日,全球内燃机领域再次迎来里程碑事件,潍柴动力研发的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2.28%商业化柴油机和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4.16%商业化天然气发动机重磅发布。

中国重汽与潍柴动力同属山东重工集团旗下企业,作为集团协同研发的同行者,中国重汽成为全球首个搭载潍柴热效率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商用车企业,再次演绎商用车行业“1+1>2”的奇迹。

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颁发潍柴高热效率柴油机认证证书.jpg

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颁发潍柴高热效率天然气发动机认证证书.jpg

高效协同 1+1>2

产品优势更加凸显

近年来,作为同属山东重工集团旗下的企业,中国重汽与潍柴动力始终贯彻协同研发、资源共享,潍柴发动机与中国重汽的全系整车产品实现了最优匹配。

今年8月22日,中国重汽全系列整车搭载潍柴动力T系列大马力高端产品正式发布,中国重汽携手潍柴动力再启大马力高端产品新时代,搭载潍柴680马力WP15T的中国重汽重卡也成为当下国产重卡马力最大的牵引车。

此次,潍柴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商业化产品发布后,中国重汽成为全球首个实现装车的商用车企业,在世界顶级动力加持下,产品实现了一体化完美匹配,大大提升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充分发挥1+1>2的整合优势。

1.jpg

中国重汽重卡搭载潍柴发动机+第七代S-AMT16变速箱+曼技术车桥组成的无极S动力链,已成为市场与广大卡友公认的行业最优选。潍柴高热效率柴油机可节油12%,传动效率超99.8%的第七代S-AMT16变速箱可节油3%,国内唯一自带油滤器的曼技术车桥节油0.5%,整车综合传动效率可高达93%,新一代的高热效率柴油机使得无极S动力链综合节油达到15.5%。

按照5年100万公里、行业平均油耗33L/百公里、柴油价格按照7.5元/升计算,五年化客户收益可达38.36万元,极大提升了车辆运营的收益。

再攀市场新高度

重汽潍柴交出完美答卷

“用3-5年时间,让中国重汽成为中国商用车第一!”2018年9月1日,中国重汽董事长谭旭光上任第一天,就为中国重汽立下了成为第一的目标和誓言。

在此后的四年时间,中国重汽历经重组改革创新,在研发上,不断增加投入占比,营造良好研发生态,取得积极成效。在后市场方面,高效响应客户需求,让“亲人服务”成为行业独树一帜的服务品牌。同时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成功完成“二次创业”,并登上今年中国重卡销量和市占率的冠军宝座。今年1-10月份,中国重汽重卡7次夺得重卡月度销量冠军,累计销售13.82万辆,市占率达到24.19%,稳居第一。这充分说明中国重汽重卡产品受到了行业市场和越来越多终端用户的青睐。

2.jpg

中国重汽重卡产品优异的市场表现,离不开潍柴动力的强力加持。卡友圈中流传着一句话“重汽配潍柴,财源滚滚来”,表达对中国重汽和潍柴动力强强联合,带来高效、节油、稳定、可靠使用体验的赞誉。

中国重汽和潍柴动力,通过集团协同自主研发、一体化平台设计等有利条件,实现了一系列搭载领先技术的产品研发和量产。

比如,中国重汽专属T系列发动机、中国重汽第七代S-AMT16自动挡、免维护轮端的驱动桥组成高效无极S动力链,为全球商用车行业所独有。

中国重汽搭载潍柴T系列大马力发动机的高端产品,包括:黄河X7、汕德卡C9H、豪沃TH7、豪沃MAX等,已上市推出。能为用户实现无极S动力链的一体化完美匹配,综合节油率超过11%,动力性能更是达到行业最高水准,为用户创富高效赋能。

结语

在商用车行业,掌握动力总成的核心技术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中国重汽与潍柴动力通过持续的协同研发,深度融合各自之所长,为全球重卡客户带来更高效、更高端的运输利器,引领重卡行业发展新格局,树立重卡行业新标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