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7次夺冠、亚季军易主、福田领涨……10月重卡10强排名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3.84万辆,环比9月份微降0.2%,同比下降17%,销量降幅较上月(-14%)有所扩大。其中,重卡市场(含底盘、牵引车)销售4.82万辆,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9.93%。

从各企业的销量情况来看:10月份,重卡市场有两家企业销量过万辆,重汽销售1.25万辆,稳坐重卡月度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也是中国重汽今年以来第七次夺得重卡月度销量冠军。解放销售1.01万辆,排在第二位,比上月上升两位。陕汽排在第三位,销售7852辆,较上月下降一位。东风排在第四位,销售7804辆,较上月下降一位。福田销售4794辆,排在第五位。江淮销售941辆,排在第六位,这是今年3月份以来,江淮取得的最好排名。徐工排在第七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大运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两位。北奔排在第九位,较上月上升一位。红岩排在第十位,较上月下降一位。

1.jpg

从环比来看,10月份,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七家企业出现下滑,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增长22.27%,徐工增长20.73%,江淮增长17.04%。

从同比来看,10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同样只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增长26.31%,福田增长56.05%,江淮增长34.24%。

2.jpg

从累计销量看,今年1-10月份我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57.12万辆,同比下降56%。具体到销量前十企业来看,十家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3.jpg

4.jpg

从累计市场份额来看,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合计份额达到97.18%。今年1-10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重汽、陕汽、福田、大运、徐工、北奔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5.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