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行业遭拦腰斩!欧曼为何能实现逆市“三连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分享按钮

近日,福田汽车发布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福田汽车销售中重卡(含非完整车辆)6748辆,其中,欧曼产品销售3982辆,同比增长45.33%。9月份,欧曼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7.54%。8月份,欧曼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3.43%。至此,欧曼产品销量连续三个月实现增长。

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和商用车市场环境严峻双重压力下,货运行业持续下行。据中汽协数据,2022年1-9月,国内重卡企业共销售重卡52.3万辆,同比下降57.6%,单月销量已遭遇“17连降”。在这样的背景下,欧曼重卡顶住下行压力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自动挡重卡引领风潮

持续创造销量新高

随着物流要素成本提高,降本增效势在必行;卡车司机年轻化趋势,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势在必行。自动挡重卡能够解放驾驶员的左脚和右手,大幅度降低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提高运输的安全性,所以,选择高效、便捷的自动挡重卡已是大势所趋。

作为中国自动挡重卡的引领者,欧曼自动挡重卡凭借更节油、更可靠、更舒适、更优TCO的性能俘获了众多年轻卡友与车队用户的青睐。跑运输买重卡优选自动挡、买自动挡首选欧曼,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卡友的共识。

自2019年欧曼开启中国自动挡重卡发展元年,欧曼自动挡产品连续3年销量保持遥遥领先,自动挡重卡细分市场容量增长突破800%,市场渗透率从0.67%提升到2022年超过10%,尤其牵引车市场渗透率达到20%,迎来全面爆发阶段。2022年7月,欧曼自动挡重卡市场销量更是行业内率先突破10万台。在11月初举办的2022年中国商用车及配套产业博览会期间,欧曼自动挡第105000台正式交付客户,持续创造销量新高。

WX20221109-095545@2x.jpg

欧曼自动挡重卡第10万台交付

多款新品重磅上市

助力欧曼开拓市场

虽然受疫情等因素的不利影响,欧曼产品产销受到一定冲击,但欧曼重卡近三个月销量持续上涨,回暖迹象十分明显。这主要也得益于欧曼在产品布局上,多款新车连续投放带来的推动效应正逐步显现。

WX20221109-095553@2x.jpg

今年下半年,欧曼密集投放了全新银河A15L大马力重卡、行星4X2载货车、欧曼智蓝纯电重卡等多款新品。其中,7月底发布的全新银河A15L大马力重卡,作为欧曼重卡剑指更高级别标载干线物流市场的全新力作,欧曼银河大马力以丰富的动力组合,强大的节油实力、智能科技的全车布局,精准满足平原高速、干线、绿通、西南山区不同工况的用车需求,给用户带来了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欧曼行星4×2则为卡友打造区域集散市场更加明确的选择。欧曼行星4×2载货车依托福田汽车“蚁象技术”,通过新工艺、新材料、新结构积极探索“轻量化+高承载”相融合,铝合金、高强钢,降重254kg;拓扑结构优化,降重78kg;液压胀形工艺成型,降重16kg;车架采用截面高度234mm的纵梁,板簧采用变截面少片簧,其整车重量较同类配置主销竞品轻260-320kg,可做到既合规多拉又增收增效。

9月底,北京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新标准首个达标车——欧曼智蓝纯电重卡正式上市,现场即斩获订单500台。欧曼智蓝纯电重卡是欧曼在福田汽车自有三电技术的加持之下,通过携手宁德时代等行业头部动力电池组供应商,整合行业领先新能源商用车技术打造了一款全新的换电重卡。

WX20221109-095601@2x.jpg

高保值率成欧曼重卡销量新保障

保有量就是保值率,当下,我国商用车行业已然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伴随着保有量日趋增加,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加上排放升级、老旧车淘汰、环保治理、取消二手车的限迁等政策持续不断发力,国内重卡二手车市场迎来新发展与机遇。

对卡友们来说,车辆保值率的高低,也是是他们选择新购车时考虑的一大关键因素,同时对于品牌力的稳定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拿欧曼重卡自动挡产品来说,目前国内自动挡重卡市场占有率欧曼遥遥领先,成为自动挡重卡销量名符其实的“销量之王”,在日前一次的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上,欧曼重卡凭借64.8%的保值率,在全国商用车行业主流车型3年期保值率排名第一,成为更多国内卡友买卖自动挡卡车的首选。尤其是针对二手车,欧曼为客户提供二手车回购、置换、预购、质保、保卖等系统服务,让二手车处置更加合心,使得产品更保值。

WX20221109-095608@2x.jpg

目前,货运行业市场低迷,低运价导致竞争加剧。而欧曼重卡将始终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赋能产品,通过在存量市场的竞争中精准布局,打破“行业僵局”,为货运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