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至暗时刻,谭旭光带领中国重汽问鼎“国内外双第一”,透露了什么信号?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分享按钮

在海外,最畅销的中国重卡,非中国重汽莫属。

2021年,中国重汽出口突破5万辆,创造了中国重卡出口历史新纪录!

1.gif

时隔一年,中国重汽一举打破17年重卡出口历史最高纪录,创下单月出口破万辆,全年有望破10万辆历史新纪录,开启中国重卡双位数出口里程碑新征程。

0.jpg

“让中国重汽的旗帜在全球110个国家高高飘扬!中国重汽重卡出口第一的这面旗帜绝不能被别人夺走!”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曾于今年5月份,召开出口冲刺8万辆的誓师动员大会,如今这一目标即将提前实现。

今年1-10月份,中国重汽重型商用车出口已达7.6万辆,同比增长54%,占我国行业出口半壁江山,稳居第一。如今,仅需一小步,便可达成8万辆目标,10万辆目标亦近在咫尺。

这份优秀成绩单的背后凝聚着每一位中国重汽奋斗者的心血与汗水。

在海外市场,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坚持“深入一线、用户第一”的理念,深挖细分市场,“入乡随俗”推进当地化转型,建立当地化研发、制造、服务、品牌优势。充分发挥中国重汽集团产品组合和海外协同优势,为战略市场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特别是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候,中国重汽400多名海外营销将士远离家庭、远离祖国、始终坚守一线,开创了新的出口辉煌,是中国重汽集团内一支钢铁团队、虎狼之师。

中国重汽的成功在于不仅仅自己取得成功,还让全球合作伙伴受益,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加了就业岗位、带去了发展红利。

在“中国重汽 与世界共赢”国内首家单月出口重卡突破10000辆的活动现场,中国重汽收到了来自摩洛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智利、尼日尔、苏丹、老挝、墨西哥、巴基斯坦、秘鲁等全球市场各大经销商、客户合作伙伴的祝福。

2.gif

“科技含量高,产品可靠、经济稳定性好、盈利能力强。”是他们对中国重汽产品的一致评价。

视线转回到国内,截至今年9月份,国内重卡市场单月销量已遭遇“17连降”,夺得前三季度销量、市占率双第一的还是中国重汽。 

在行业至暗时刻,面对疾风骤雨,谭旭光带领中国重汽问鼎“国内外双第一”,登顶企业发展历史新高度,不仅经受住了市场波动的考验,还展现了极强的韧性和高质量发展成色。

改革创新发展四年来,中国重汽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和发展实力的上市公司,一个具有强大资源整合能力与发展后劲的企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