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9月轻卡10强排名:福田2.4万夺冠!江淮跌出前三!谁上位?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23.88万辆,环比8月份增长6.57%,同比下降14.39%。其中,轻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12.99万辆,环比增长1.89%,同比下降19.56%。

从各企业来看,9月份,轻卡市场有六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福田依旧以绝对优势占据轻卡月度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销量23918辆,也是轻卡市场唯一一家销量超过两万辆的企业。长城排在第二位,销量17111辆,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长安排在第三位,销量14458辆,排名较上月上升三位。东风排在第四位,销量11517辆,与上月相比排名没有变化。江淮以11051辆的成绩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下降两位。9月份,排在轻卡月度销量排行榜第六到十位的企业分别是江铃、大通、重汽、华晨鑫源、吉利商用车,与上月相比变化较大,8月轻卡月度销量排行榜第六到十位的企业分别是长安、江铃、重汽、解放、华晨鑫源。

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吉利商用车以3404辆的销量成绩杀进轻卡月度销量排行榜前十。

11.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9月份,轻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长城、东风、长安、江铃、华晨鑫源、吉利商用车。

从同比增幅来看,9月份,轻卡市场仅上汽大通和吉利商用车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轻卡市场累计销售123.65万辆,同比下降24.10%。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只有大通一家实现增长。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9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分别是长城、长安、江淮、大通和五十铃。

15.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