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9月中卡10强排名:大洗牌!亚季军易主!比亚迪杀进前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23.88万辆,环比8月份增长6.57%,同比下降14.39%。其中,中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6462辆,环比下降10.99%,同比下降39.98%。

具体到各企业来看,9月份,中卡市场有三家企业销量过千辆,比上月多两家,分别是福田、江淮和东风,其中,福田依旧排在首位,销量2362辆,是中卡市场唯一一家销量超过两千辆的企业。江淮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一位。东风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这也是今年以来东风第一次挺进中卡月度销量排行榜前三。解放排在第四位,销量754辆,排名较上月下降两位。大运排在第五位,销量605辆,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9月份,中卡月度销量排行榜第六到十名的企业较上月变化较大,分别是庆铃、南骏、重汽、飞碟和比亚迪、陕汽,其中,飞碟和比亚迪并列第九。8月份,中卡月度销量排行榜排名第六到十名的企业分别是重汽、庆铃、飞碟、南骏、三环。

6.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9月份,中卡市场有八家企业实现环比增长,分别是江淮、大运、东风、庆铃、飞碟、南骏、比亚迪、陕汽。

从同比增幅来看,9月份,中卡市场仅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东风和比亚迪,其中比亚迪增幅最高,高达933.33%。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7.73万辆,同比下降44.48%。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有解放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9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一汽、江淮、大运、重汽、湖北三环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