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9月重卡10强排名:重汽1.35万霸榜、解放跌出前三、福田增幅最高……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23.88万辆,环比8月份增长6.57%,同比下降14.39%。其中,重卡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销售5.18万辆,环比增长12.06%,同比下降12.51%。

具体到各企业来看,9月份,重卡市场有两家销量超过万辆,比上月增长一家。当月,中国重汽以13526辆的销量成绩再次获得重卡销量排行榜月度冠军,继续霸榜,这也是中国重汽今年以来第六次夺得重卡月度销量冠军。陕汽销量10460辆,排在第二位,陕汽已经连续三个月排在重卡月度销量排行榜第二位。东风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解放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一位。福田依旧排在第五位,销量5181辆。大运、江淮、徐工分别排在第六、七、八位,与上月排名相比没有变化。红岩销量706辆,排在第九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北奔销量629辆,排在第十位,较上月下降一位。

1.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9月份,重卡市场前十企业中有八家企业实现环比增长,分别是重汽、解放、东风、陕汽、大运、红岩、徐工、北奔。

从同比增幅来看,9月份,重卡市场前十企业中仅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陕汽和福田,其中,福田增幅最高,为42.77%。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9月重卡市场累计销量52.30万辆,同比下降57.58%。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重卡市场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9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重汽、陕汽、福田、大运、徐工和北奔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