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万辆大单惊现!千辆大单不断!"金九"成色全靠新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分享按钮

今年卡车市场“金九”表现如何?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不完全统计,9月份,在国内市场,中国重汽、潍柴动力、福田戴姆勒汽车、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东风柳汽、东风轻型车、陕汽重卡、上汽红岩、江淮汽车、江淮1卡等卡车企业大单不断。其中,订单超过500辆的有:江淮汽车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签署10000辆换电重卡的投放协议;江淮汽车与劲旅环境确定联合推广5000辆新能源环卫重卡;江淮骏铃金饭碗上市1小时订单破2000辆;潍柴动力斩获1100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大单;上汽红岩签约1000辆红岩纯电动重卡;福田智蓝精灵现场签约800辆并进行河南首批车辆交付;陕汽重卡500辆天然气车交付客户;欧曼智蓝纯电重卡上市即斩获订单500辆。在海外市场,325辆徐工纯电动牵引车、自卸车、宽体自卸车开赴南美,创下全球金额最大、台量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出口订单里程碑。

下面一起来看看9月份各卡车企业订单和交车的情况。

中国重汽:豪沃、汕德卡火热签单

9月5日,中国重汽豪沃鲁北分公司山东锐铭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山东大客户豪沃T7H危化品牵引车交车仪式在济南章丘举行。

WX20221008-102059@2x.jpg

危化品运输对运输车辆要求很高,既要安全,又要环保、可靠。重汽豪沃凭借优异品质赢得了客户本次交付的十三辆豪沃T7H危化品牵引车,主、被动安全性全面进阶,完全满足国家危化品运输车辆要求。

9月24日,德系品质 智享未来,中国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牵引车产品品鉴会-合肥站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以全新的形式,向合肥的卡友们展现了汕德卡大马力牵引车产品的优越的性能,更为卡友们上演了一场大马力、大空间、大智慧的视觉盛宴。最终,活动现场认购124辆汕德卡。

WX20221008-102119@2x.jpg

2022年9月27日,“能省又会赚,创富好伙伴——HOWO轻卡创富版全国上市品鉴会”在合肥盛大举行,活动现场签约100辆HOWO轻卡。

9月25日,“能省又会赚,创富好伙伴——HOWO轻卡全国上市品鉴会”在杭州圆满落幕。活动现场斩单60辆。

潍柴动力:斩获1100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大单

2022年9月1日上午9:00,以“绿色动力 氢能社会”为主题的潍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潍坊举行。继8月27日200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运营交接之后,潍柴再次签下1100辆大订单,按下了氢燃料电池更大规模、更多场景商业化应用的“加速键”。

WX20221008-102109@2x.jpg

福田戴姆勒汽车:北京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新标准首个达标车上市现场斩获订单500辆

2022年9月27日,北京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新标准首个达标车——欧曼智蓝纯电重卡正式上市,现场即斩获订单500辆。欧曼智蓝纯电重卡聚焦新能源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客户需求痛点,从整车动力性、续航里程、服务及时性、智慧车辆管理等方面满足用户实际运输场景,以及车队运营调度、管理部门可视化管控等要求,推动建筑垃圾运输行业有序高质量发展,促进新能源商用车等运输装备革新。

WX20221008-102131@2x.jpg

智蓝汽车:签约800辆智蓝精灵物流车

9月7日,在2022郑州新能源物流车展上,“不用省着开”的智蓝精灵河南上市,为郑州“绿色、集约、智能”城市货运配送服务体系建设注入全新动力,再掀中原绿色低碳交通建设新浪潮。智蓝精灵现场签约800辆并进行河南首批车辆交付,共同助力河南货运行业绿色减排发展。

WX20221008-102139@2x.jpg

一汽解放:J6P经典版荣耀上市 现场斩单237辆

9月25日,“经典力作 畅赢新程”一汽解放J6P经典版京津冀区域上市活动在石家庄隆重召开。J6P经典版牵引能够全方位满足煤炭运输的需求,在研发时注重产品的舒适性、节油型和轻量化。整车自重低,动力储备强大,座舱舒适,保养便捷,同时切身考虑用户需求,服务体系强大,全国拥有上千家服务站,保障了卡友们的运营效率和售后无忧。活动现场最终以237辆成交量为本次上市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WX20221008-102146@2x.jpg

东风商用车:签约200辆氢能渣土车

9月29日,“敢为人先 氢动江城”东风商用车、中国石化、湖北氢动力战略合作签约暨武汉首批东风氢能渣土车订单签约仪式举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携手中国石化、国电投湖北氢动力,聚焦氢能源研发应用,探索更多应用场景,共同开拓氢能源中重卡市场,以建设氢能源车辆产业集群为目标,“氢”力前行,驱动零碳中国建设。

WX20221008-102153@2x.jpg

现场,东风商用车新能源中重卡直营店——湖北双青合友店揭牌开业,助力东风氢能卡车落地武汉。湖北双青合友店与湖北氢动力签订武汉首批200辆东风商用车氢能渣土车采购协议,开启武汉氢能源中重卡应用新篇章。

东风柳汽:200辆乘龙新能源轻卡交付圆通速递

9月29日, 200辆乘龙新能源轻卡交付圆通速递。在北京市邮政局、双方领导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盛大的交付及投运仪式。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东风柳汽携手圆通速递,共同推动北京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完成,共建绿色新城配,守护北京蓝天,以实际行动向二十大献礼。

WX20221008-102202@2x.jpg

9月13日,在东风柳汽乘龙以及互生物流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一批乘龙H5换电牵引车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顺利交付。此次交付的乘龙H5换电牵引车具有“高效、轻量、舒适”三大优势,适用于电厂、矿山、钢铁、港口等多种工况场景。

东风轻型车:签单、交车忙不停

近日,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向河南西平县应急管理局交付了14辆东风多利卡5吨消防车。此次交付的消防车将有效提升河南西平县应急管理局救援能力,为西平县应急管理局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为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护航。

WX20221008-102208@2x.jpg

近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福瑞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在佛山市顺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顺利交付15辆东风凯普特星云ZD30。

9月6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与乌兰察布与内蒙古鹏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鹏星)正式签约100辆东风多利卡D9产品订单。100辆东风多利卡D9不仅将为内蒙古鹏星未来的蔬菜运输提供极大助力,同时将为当地的农副产品销售,农民收入提升带来新希望。

在与内蒙古鹏星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前后时间段里,营销总部与乌兰察布当地经销商共同协作,向包括乌兰察布周边区县城管部门下设的服务公司等客户交付了47辆东风福瑞卡。

陕汽重卡:签600辆大单

9月29日,X5000S 15NG大马力产品陕西区域上市及陕汽重卡与尧柏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500辆天然气交车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陕汽产业园隆重举行。X5000S 15NG大马力天然气产品以全新升级的X5000S高端平台为基础,汇聚国内外最先进技术,融合产业链最优质资源,必将成为新一代引领行业的“创富神器”。

WX20221008-102216@2x.jpg

9月21日,宁夏VIP客户节油探秘之旅暨100辆全新子母车交车仪式,在古都西安陕汽产业园隆重举行。作为煤炭运输细分市场,陕汽一直独占鳌头,持续紧跟市场变化,积极抢抓机遇,打造拉煤吸金神器全新一代子母车,旨在助力煤炭运输卡友用户们降本增效,提升运营收益,能够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

上汽红岩:签约1000辆纯电动重卡

9月27日,上汽红岩携手国家电投、东然新能源举行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绿电交通项目启动暨1000辆红岩纯电动重卡签约仪式在重庆开州盛大举行。现场,首批30辆红岩纯电动换电重卡交付客户,这标志着将在全国率先实现首个跨省新能源重卡的商业运营。

WX20221008-102225@2x.jpg

江淮汽车:签署10000辆换电重卡的投放协议 联合推广5000辆新能源环卫重卡

9月27日,江淮汽车与劲旅环境战略合作签订仪式在合肥举行。双方就环卫车智能化、新能源化,以及底盘上装一体化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并确定双方联合推广5000辆新能源环卫重卡。

WX20221008-102233@2x.jpg

9月8日,江淮汽车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双方就换电重卡相关零部件供应、产品开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将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动物流产业低碳化的升级,签署10000辆换电重卡的投放协议。

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上市1小时订单破两千

9月23日,108项焕新·骏铃金饭碗——江淮1卡第九代新车上市会在江淮1卡新港1号基地隆重举行。此次上市会由1个官方主会场+13个城市分会场+200场经销商品鉴会,并携手20家媒体网红直播,打造行业最强线上直播,精彩环节、多重福利引爆直播间,官方快手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23万,全网观看人数超300万,一个小时内线上线下联动销售订单数量就达到了2060辆。

WX20221008-102241@2x.jpg

徐工重卡:国内多地投入运营 海外出口刷新全球记录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绿色转型升级,提升市民“绿色”幸福指数。近日,徐工30辆充换电渣土车奔向徐州城市建设“第一线”,为脱碳进程写下生动注脚。与充电产品不同,充换电渣土车是将整车与电池分离,当电量不足时,可自行到换电站更换补能,3—5分钟即可轻松上路,解决客户续航里程焦虑,提升整体出勤水平。

WX20221008-102248@2x.jpg

日前,保定莲池区三期城中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百辆徐工换电渣土车驰骋其中,扮靓城市“高颜值”范例。徐工换电渣土车负责该项目的土方运输与垃圾清运,单边距不超过30公里,除早晚高峰外,均可上路运营,出勤时间达到20小时,单日运行成本600-700元。

9月中下旬,徐工汽车在山东临沂、德州批量交付,为高效运输、低效节能赋能添力。徐工充换电一体牵引车采用漢風G7驾驶室,可靠性更高、舒适性更强,3-5分钟即可满血运营;电池采用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的磷酸铁锂电池,寿命更久、续航更强;动力系统采用大功率电机,动力更强劲、运输更高效,可广泛应用于港口、矿上、货场、城乡物流等各类短途运输。

9月初,徐工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进驻郑州,为首批30辆后的又一大批量交付,为当地环保城建添砖加瓦。围绕高效出勤,徐工汽车利用“车电分离”模式解决出勤焦虑与续航短板。自2021年进入郑州市场以来,徐工纯电动搅拌车便成为城市基建的明星之选,凭借其安全、舒适、高效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让商砼企业倾心不已。

9月2日,随着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升的一声“发车”,325辆徐工纯电动牵引车、自卸车、宽体自卸车开赴南美,创下全球金额最大、台量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出口订单里程碑。本次出口南美的物流车产品充换并举。纯电动宽体自卸车已批量交付各“绿色矿山”;牵引车、自卸车在换电模式下3-5分钟即可满血出勤,历经青藏铁路、各地重点市政工程考验,是众多客户全天候的事业伙伴。

WX20221008-102300@2x.jpg

三一重卡:现场斩获订单80辆

9月22-23日,“全场景 自非凡”三一全系自卸车发布会,在湖南邵阳经开区举行。会上,三一电动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全系6大系列自卸车新品,提供纯电、混动、氢能、柴油等多类车型,可满足城建复合渣土、城建标载渣土、复合砂石料、矿山、坑口、重载、超重载公路砂石、港口钢厂短倒8大场景全场景解决方案;与会嘉宾还见证了三一重工与邵阳客户30辆、沧州客户30辆、长治客户20辆自卸车的交付仪式。

WX20221008-102315@2x.jpg

远程汽车:首批20辆远程甲醇重卡交付西安和硕物流

2022年9月22日,远程甲醇重卡交付仪式在晋中基地成功举办。本次交付为首批20辆,后续将有30辆甲醇重卡陆续交付西安和硕物流。本次交付车辆由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晋中基地生产制造。

WX20221008-102322@2x.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