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上市日爆单500台!北京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新标准10月实施!首个达标车“太横”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分享按钮

中国的基建速度,向来被国外羡慕,而飞速建设的背后,人力和物力不可或缺,其中,渣土车在基建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规范渣土车运营,全国多省市地区出台了相应法规,对城市渣土车在硬件配置与排放等方面提出了较为严苛的要求,特别是首都北京,对渣土车的管理更是有着严格的规范。

2022年10月1日起,具有北京管理特色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技术要求》即将实施。此前,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分类处置和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的意见》(草案)也明确提出,选择纯电动或氢燃料电池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参与运输的施工企业,在年度绿牌工地评选中予以加分,引导鼓励建筑垃圾运输企业选择新能源建筑垃圾运输车。

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北京属地企业,积极响应环保政策,凭借自身强大的科技实力,不断探索求新,不仅短时间内迅速研发出符合北京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团体标准首个达标车,还同时满足了环保需求。

9月27日,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式发布北京建筑垃圾运输车新标准首个达标车——欧曼智蓝纯电重卡,并与战略客户签署了500台达标车订单。同时,还携手新能源汽车领域优秀企业共同成立“北京建筑垃圾运输零碳联盟”,进一步助力北京市“双碳”战略实施。

WX20220928-094201@2x.jpg

WX20220928-094210@2x.jpg

全面满足新标准各项要求 路权有保障

据了解,北京建筑垃圾运输车新标准实施后,只有满足新标准的新能源车辆才能进入北京五环内作业。此次,福田汽车建筑垃圾运输车产品解决方案与行业首个达标车——欧曼智蓝纯电重卡一并发布。其中,产品解决方案包括欧曼重型车和瑞沃轻型车两种产品,均为纯电动车辆,路权完全有保障。

另外,对于纯电车辆的续驶里程,卡友们也无需担心。以当天亮相的欧曼智蓝纯电重卡为例,该车型共有续航里程140km、180km、220km三种产品可选,卡友们可根据不同的作业场景,选择不同里程的车型。凭借福田汽车独立整车研发能力、新能源“三电”技术的自主研发与设计能力,欧曼智蓝纯电重卡匹配自主研发的电控系统,令整车控制策略更优,能耗更低。

在安全性方面,该产品符合欧洲标准和国家各项安全法规、主动安全制动效能最大、制动响应快。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戴姆勒汽车还为北方工况专属打造欧曼智蓝纯电重卡寒区版,满足极寒地区环境适应性,保证了冬季行车动力性。

WX20220928-094218@2x.jpg

实时掌控车辆动态 助力安全合规运输

作为城市建设主要运输装备,城建车辆的运输效率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施工进度,部分司机为追求效率在运输过程中存在一些违规行为。因此,在管理上必须保证对车辆运输进行全程可视化监控,确保车辆路线定位准确,提高管理效率及运营安全。

据介绍,欧曼智蓝纯电重卡搭载福田智科智慧车辆管理方案,通过前装车联网设备,实现车辆自身盲区安全、行车安全、驾驶安全以及车辆作业安全等问题,同时协助城管委实现对“三黑”、乱倾乱到等作业合规监控。

保姆式服务提高保障能力 保证车辆高出勤

对于城建运输车辆来讲,效率就等于金钱,想要更挣钱,高效出勤是关键。在夯实可靠产品力的基础上,为最大程度避免用户出勤受到影响,福田戴姆勒汽车为用户提供保姆式服务。福田戴姆勒汽车“321”闪修服务,保证“1分钟响应,2小时到达,3小时修复”。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还作出承诺,如果客户使用欧曼新能源建筑垃圾运输车出现任何问题,24小时内没有修复的,福田戴姆勒汽车将每天赔偿客户1000元。另外,针对北京新能源建筑垃圾运输车大客户,福田戴姆勒汽车还将根据购买数量提供为期一周/半个月/一个月的驻点服务,对客户进行驾驶培训和日常维修保养培训。

一直以来,福田戴姆勒汽车都以合规高效的运输装备助推行业升级,用暖心服务助力用户获得更多收益。相信随着欧曼智蓝纯电重卡的投入使用,福田戴姆勒汽车必将用实力持续引领中国商用车行业向前发展,在不断升级变化的运输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