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8月中卡10强排名:福田领跑、解放第二、重汽暴涨285.25%……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22.41万辆,环比7月份增长3.73%,同比增长6.34%。其中,中型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7260辆,环比增长8.36%,同比下降14.56%。

具体到各企业来看,8月份,中卡市场只有一家企业销量过千辆,这是今年以来中卡市场首次仅有一家企业销量过千,福田成为8月份中卡市场唯一一家销量过千辆的企业,销量3636辆。一汽解放依旧排在第二名,销量941辆。江淮依旧排在第三名,销量898辆。东风销量608辆,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上升一位。大运销量598辆,排在第五名,较上月下降一位。中国重汽排在第六名,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销量235辆。排在第七到十位的分别是庆铃、飞碟、南骏、三环,与7月份排名相比变化较大,7月份第七到十名分别是南骏、三环、庆铃、飞碟。

6.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8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只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庆铃、飞碟。

从同比增幅来看,8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只有一汽解放、江淮、重汽和三环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中国重汽增幅最高,达285.25%。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8月中卡市场累计销售7.1万辆,同比下降44.71%。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累计销量前十企业中仅解放和三环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8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一汽、江淮、大运、庆铃、重汽、飞碟、湖北三环等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